12/29 Mon. 2014

Shira (3840m) – Lava Tower (4630m) – Barranco Camp (3950m)


雄偉的大山雲海不間斷續演,就連昨天讓旁人側目的熱身歌舞如今都加時演出,曲目繁多更上一層樓,

綜觀整個營地只有我軍有這個待遇,夢幻隊稱號這樣看來是實至名歸?












約莫早上八點接著上路啦,登山邁入第三天漸漸得靠幹勁補上體能空缺,幸好我這團一個愛亂搞的中年男子

加上兩個不老騎士最多的就是鋼鐵般的意志。 迂迴向上的 Machame 路線今天折向東走,等於正對大山主峰

直直前進以速球一決勝負,走沒多久高度就破四千了,植被也從短草荒原轉為類似惡地的礫漠景觀,魔戒遠征隊

眼裡末日火山的風景我想也是相去不遠:










高山峻嶺之中赫見國軍背包!



據旅行社經驗法則,常人從這超越玉山之巔的高度開始好發高山症,程度嚴重不一而已,我也在約莫 4,400m

的地方不負期待開始犯頭痛。 咬牙繼續走就是了,差不多中午十二點抵達 Lava Tower,海拔 4,630m,

熔岩柱一柱擎天果然吸引許多別團的屁孩攀爬又被嚮導勸退,我們精力有限來這邊就是野餐加休息;

簡易餐盒卻還是很豐盛的包含烤雞水煮蛋等等品質不含糊,我軍主廚看來實力高超,不是只會傻笑而已。







小停留 40 分鐘後再度起身,好消息是 Lava Tower 其實是今天的最高點,接下來大部份是歡樂的下坡路。

然而下坡並不必然輕鬆,天空適時飄起小雨看來怕我過太爽,雨濕路滑走來戰戰兢兢,我們仍舊很努力偶爾

抬頭欣賞這段下山谷路途的一大亮點 senecio tree,長得有點像某種仙人掌但神奇得多,除了很意外可以

長超大棵外,樹皮質地像棉花且脫落後入土還能當養分,堪稱自給自足典範。








比起來今天真是長路漫漫,爬到下午兩點半這才抵達 Barranco 營區。 Barranco Campsite 由於是三條

不同登山路線會師的大營區,規模挺嚇人,且山谷地理位置絕佳,正對主峰巍峨,另一邊則是絕壁起雲海,

早到早卡位的夢幻隊我軍成員也佔了懸崖邊邊角角的好地點,坐享景觀第一排,就可惜我不方便在文裡明講

這樣的戰略位置也很方便隨時隨地找草叢野放,好處說不完。






近距親見赤道冰峰奇觀,震撼無可言喻。

據說十年前雪量是現在的兩倍呢,奉勸有志來訪 Kilimanjaro 的朋友們手腳要加快才行!

arrow
arrow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