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 Sun. 2013, Day 2

人生勝利組一定要會晨跑才行,侯君自然也保有這個習慣,我一個行李箱有西裝卻沒有運動衣的假掰行程

只有在旁散步的份,持續我的魯蛇人生。 但面對如此壯闊的灣景,以慢節奏細細品味豈不更適合?





老人的背影跟海景總是那麼合襯,但身為連 career high 在哪都還看不到的微中年人如我還是應該要來點

與異性的乾柴烈火、不能甘於融入背景做淡定一哥。

表定與佳人的史詩相會,好久不見的劉佳穎同學就是我今天吸血的對象了,很有情義的殺來侯君家

還只有遲到一點點,話題一開始雖不脫侯君的豐功偉業加上申辦綠卡不易等異鄉人的苦澀,旋即還是被我導回

中午該吃甚麼的正軌,一不小心就變成超豪華亞洲菜了,螃蟹海鮮湯乾麵炸魷魚薯條蚌殼精甚麼的份量都超大,

有種讓我回憶起美國甚麼都很大的爽感,還十分美味不以吃粗飽為賣點,只能說有在地人推薦陪玩讓你吸血是

行前的必備作業,比辦簽證還重要。







飽到血都流到胃去快變智障的程度後正好去拜訪史丹佛,象徵我智能不符不如砍掉重練。

來到校園所在的 Palo Alto 城鎮,富豪滿街跑,彷彿跟某個路人甲撞肩都要巨額賠款似的,

劉姓同學卻像逛自家後院般採買個性咖啡和半可頌半甜甜圈的微妙西點,算是在進入 Stanford 校區前

給我這鄉巴佬示範甚麼是貴婦版的入境隨俗。






因 Stanford 學制採 quarter 制,這個 moment 學程已結束在放寒假而未能如願申請旁聽,憾甚憾甚,

索性放輕鬆來場純校園觀光---具悠久歷史的 Stanford 校園文化資產正是一等一的水平,

地標教堂適逢禮拜時間不對外開放,看看外觀鑲嵌畫也漂亮;教堂前 Oval 廣場綠草如茵,幾尊雕像不識泰山

讓我稱一聲路人甲湊合湊合就行:









面向教堂往左走沒多久來到另一地標 Hoover Tower,沒登塔望遠僅仰頭讚嘆其一柱擎天;

來到小圖書館前但見遊客們相機對準建築,我也只好逗留鏡頭前硬生生參與構圖,強化我與 Stanford 的連結。







然而假掰行程不可或缺的商學院卻是遍尋不獲。

人要是遇到鬼打牆就會一直鬼打牆,我一個遊客看天色已黑都準備放棄了,有賴劉姓友人的堅持

這邊繞繞那邊轉轉的竟然就在稍早拜訪過的 Hoover Tower 附近找到了 Knight Management Center,

該說是尿急的怨念引發了奇蹟嗎?






今晚正是我此生距離 Stanford 最近的光榮時刻了。

妄想無限上綱,飛機時間迫近卻讓我無暇在中庭多待一會對著夜空高喊恁爸史丹佛,

想想畢竟此刻身分還是一介觀光客就 follow 很發的劉姓友人去吃混搭美式餐飲特色的 fushion 日本料理---

魚卵沙拉 烤飯糰 海膽丼無一不是逸品,再次證明信 local 得永生。








美東我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tanford Palo Alto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