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 Sun. 2011---頭頓

雖因路途遙遠含淚捨棄芽莊,想去海邊執念未變,遂以勉強算是胡志明市近郊、位於西貢河出海口的頭頓

作為替代方案。 這顯然是拿 Air Max 換賓士的不公平交易! 但是又何奈,往西貢河下游慢溯的渡輪上

以漫談古早漫畫劇情療癒心中的遺憾,佐以手中相當美味的法國三明治,漸漸開始覺得西貢河果然還是

很有氣勢,越往出海口走兩岸河景就越原始,到後來密林叢生草與人齊,總覺得會有史前巨鱷或是

血蘭花大蟒蛇隱身其中,來這趟還兼 Discovery 知性性質似乎也不壞?








書上號稱「越南夏威夷」的頭頓,姑且不論景色水準,削觀光客能力確實不凡。

登岸頓感渡假村閒散氣氛濃厚,一陣心曠神怡,因來時只剩單程票 首要之務為解決回程問題,

一切悲劇亦從售票口被騙子 ABCD 包圍後接連發生:回程票早已售罄,真是想當然爾,看那騙子 ABCD

胸有成竹 一副不找我你就沒管道的神氣就知道票都跑到誰手裡。 那麼坐長程巴士呢? 連假收尾時分

動輒 5、6 個小時路途,比水路多上兩倍有餘,形勢比人強下只得認輸接受黃牛的服務。

接著或許是群眾愚昧使然,鬼迷心竅的眾人竟然接受騙子 A 的 Taxi offer,還聽從他的建議為避開連假人潮

選擇在地人才知道的私房景點 實則是肥羊屠宰場的秘灘 B,果然一路心懷忐忑卻卡到陰傻傻給人載的

越開越遠,別說海灘了,簡直是要載我們去登山,靈光閃現我們終於要求司機暫停一下 talk talk,

不知怎的司機突然間英文變的相當不輪轉,講了半天說是海灘在另一頭問我們要不要折返。

有趣了,要是我們不問  你老兄是要把我們載去哪呢? 且最初明明講好是這個方向開半小時可以到,

這個時候才在講其實海灘很遠這樣下去會趕不上下午的回程渡輪,問說另一頭較近的海灘我們是否有興趣,

還故示以客為尊的不斷說著 "up to you".  這真是廢話,在這前不著村後不著店 經緯度未知的路邊,

我們一群不願訴諸暴力又懶的惹麻煩的文明人,除了任人魚肉還有甚麼辦法呢?

怒極反笑,這回頭路李培源先生跟司機淨聊風花雪月 想不到還挺合得來,我的心情也在看到有機車騎士

把超市購物籃戴在頭上當安全帽後好轉起來。

最終我們在一個名為 "strawberry beach" 的地方下車,冷僻至極就連 Lonely Planet 都未刊載,

代價則是 98 萬越幣,宣告這莫名其妙的早晨成為百萬名車大挑戰。 畢竟來越南時日不長尚未建構物價概念,

這一兩天習慣以第一天被敲竹槓的 3 萬元椰子當作比較基準,俗稱大椰子指數,CP 值比這高就消費,

反之就龜毛個幾下再消費,今天這樣一搞無非大幅提高往後出手闊氣的容忍度,也算是方便旅途進行了...






端詳 strawberry beach 格局,不遠處有個山坡 上有小教堂,善男信女絡繹其間,突然有點想加入他們

向天父告解我的愚昧。 右手邊幾個階梯下去則是真正的海灘了,規模非常小,環境倒是不壞,重點是

除了我們就沒有其他觀光客,看來對於此地十分私秘的評論是騙子司機唯一中肯的發言。

安於在樹蔭下躲太陽的我耳聽董哥播放適合夏日海邊的 AKB48 勁歌金曲好不愜意,遠觀王彥康和

李培源先生隨著淺水載浮載沉也是好不愜意,吸引我最後也去泡泡腳湊熱鬧,溫暖的海水包覆踝下  

十分舒暢,遠方橫越的大貨船雖有點違和 也可解讀成地方特色且多少勾回我 Long Beach 時的青春回憶。

What am i doing here right now?  just make another mistake,難堪的中邪受騙經驗再度降臨我身上,

但這回有難同當,彼此激勵的正面能量充溢思緒,自然好過上回的落魄失意千萬倍了。







有過這次被坑殺的經驗後不敢再貪圖方便  乖乖的在豔陽下耐心等待大型連鎖車行的 Taxi,

一路無事並沉痛的發現 strawberry beach 其實離碼頭是真他媽的近後回到港邊,急怒攻心使然

熱量消耗頗多,沿著海岸線物色中餐地點,有著正對海景室外涼棚的餐廳雀屏中選,無法抗拒誘惑的

再度點了冰奶昔和xx捲全系列。









海風徐徐,重回大爺身分的我享受這受挫後的放空。 雖說從在胡志明市碼頭買不到頭頓回程船票開始

就是一連串縝密配合的騙局,騙局的結尾是如此天上人間的輕鬆淡定,我想我還是可以放心的說

頭頓 not bad 吧!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