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8 , 7/24 Sun ,2005

好久沒吃到像樣的早餐,面對旅館的 buffet 感動可想而知;

東京的部分四天三夜交給自由行,造就現在以折扣不少的優惠住水準不差的

「新宿華盛頓」,想想真是明智,就是台灣人太多鄉土過頭,電梯裡餐廳中

左一句「哩剉 gui ㄟ 來」盡顯親子團的扶老攜幼,右一句「vay vai vay vai」透露東京魅力,

看來日本果然是台客的最愛哪...

 

行程改改改的落腳明治神宮,當年五年級的時候來過可印象已淡  只跟一般人一樣

記得鳥居的兩根大柱子來自台灣,因此今天來也不算太 op,倒是有身為同行友人導遊的責任感

結果也完全沒有比較熟門熟路實在悲哀。 許願不得其法還是硬上,橫豎心誠則靈也管不著

眾多禮數,就盼望神明大人大量賞我個好運;庭院裡則遇到一組人馬意圖不明,看排場

不像時代劇外拍,也不像廟方表演節目,我只好大膽的猜測是來結婚的新人,一邊仿照劉德華

的真永遠 MV 獻上我的祝福,一邊也默默的跟他們合影沾沾喜氣。



順路前往原宿與竹下通,途經一座橋上面盤據無數 cosplay 女郎,仿佛就是以跟人拍照為

最大成就一般  對遊客的邀約來者不拒  pose 也是百百種比專業的,就是可惜現實太過殘酷,

一樣的蕾絲未必能裝扮出一樣可愛的女僕。 在原賦最關鍵的法則下,誘人者如黃楓宜

粗勇者則如獵人的比斯吉,但人人具有角色扮演的自信態度,也就自然贏得看客的掌聲與奧援了。



又走幾步路來到不知道會不會被開單的攤販區,在這裡宛如沙漠中的綠洲給我無比的震撼與光明,

原因就是攤位裡琳瑯滿目的早安相關商品!!!  沒錯,今晚有早安少女組演唱會,重要性不下萬博甚至

猶有過之,畢竟以早安滑鐵盧的聲勢,演唱會還能辦到甚麼時候呢?   萬博五年一次,

搞不好演唱會就僅此一次!!  當下簡單買了些商品對得起我宅男的身分後,直殺竹下通買票

幸好還有剩,不  應該說當然還有剩   阿總之呢,懷著滿滿對幾小時後的期待逛街,

整個世界都變成粉紅色了,綺麗  夢幻  無瑕,對酷似西門町的竹下通是完全心不在焉

卻又充滿好感,畢竟是買到演唱會票  永生難忘的地方,更是家家戶戶賣早安的聖域哪。



同行的兩位女士對攪和宅男堆興致缺缺  轉而投入銀座的敗家懷抱,相反薛博文義薄雲天

其實是少男魂死灰復燃,陪伴我領教真正的宅:距離開演還好早  代代木體育館外就已經是如

嘉年華一般的狂歡,人人裝備齊全  頭帶 披風  上衣甚至全身直接掛滿胸章別章的,

全是滿滿的早安圖案簡直附身,音響一擺音樂一下就是三五人圍一圈忘情的自嗨歌舞還甚有默契,

看來已經不是第一次嚇死觀光客了。  開演前就這麼奔放,演出後就更不同凡響,尖叫加鬼吼、

甚麼時間該做甚麼反應 該出甚麼發語詞 該做甚麼動作,超整齊沒人放槍  仿佛全民皆暗樁 re好了一樣,

聽薛博文說法  更有衣冠楚楚正襟危坐的穩重男士在地上忘我的打滾 breaking,是說買票自己爽就好

而不用看表演這樣嗎?  是演唱會都這樣嗎?  第一次看演唱會的我無從判斷  但震撼是必然,

尤其開場看到電視裡的偶像真有其人不是電腦動畫  在我面前載歌載舞的時候  瞬間飆出男兒淚,

欲窺探的更清楚就透過望遠鏡  一方面卻又想肉眼補捉這一生中的經典時刻不假任何媒介,

矛盾的心情展露胸中無比澎湃  又轉化為對省錢而買後面座位且望遠鏡沒有買哈伯的追悔,但卻又無損

全程的飆飆欲仙,嗑藥似的物我兩忘只為年輕歲月的精神偶像早安少女而已。



謝幕後的掰掰言猶在耳  宿醉般的返回現實與血拼少女組重聚,別來無恙斬獲豐碩堪稱皆大歡喜。


鳥瞰新宿的夜  還是有種今天就是我生涯高峰的感覺,偉哉早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