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了,距離本部落格發表的第一篇文章。

realman blog 最初成立目的乃紀錄加州交換學生生活點滴,而念 MBA 這很可能是我 officially

最後學生生涯的當下自當有更多值得銘記與分享的反思,是年紀大了更懂得嘴砲些人生 543,

也可能是全球最高學府之一的 H 校經驗實在遠超我本已拔高的預期吧。

MBA 的經驗對心技體的刺激如洪水,高低起伏如雲霄飛車,反思則或如水牛反芻,

反覆、雜亂、越嚼越有新味。

也因此講述 MBA 經驗是不簡單的:洪水般的資訊量、樂觀悲觀輪換的矛盾視角,以及關於我從哪裡來

又往哪裡去時常冒出不見得相容兼續的新舊想法,每項都貢獻下筆難度,與此同時光速進行的節奏

每天又更添加生活的大小插曲讓人思索該當如何歸檔紀錄,晚一天難似一天。

不過人說萬事起頭難,我不妨先嘗試以下列架構梳理我的哈佛人生、learning by doing 吧:

-general / reflection
-social / peer / section experience
-academic
-career
-lecture/workshop
-club

直覺寫下六個構面,另加上不照時間序列書寫和允許回頭修改文章兩項改變,希望能多少捕捉 MBA 生活的

高度動態並留下一些最後青春的精彩吧。



最後來回味一下當年友人寫的部落格描述:

“大抵上是在講述一個留學海外的男子碰上的一些故事,而這個男人絕非常人。有著一米八的身高、捲捲的頭髮,

陽光般的笑容、黝黑的皮膚,在海外,有人說他是裴永俊的化身(?),在國內,他對日本方面研究也頗有心得。

那來講這個網誌為什麼好看好了, 因為他字裡行間流露的情感充滿著幽默的氣息,

但又能把我們帶到他身邊一般的親切, 所以我在這裡誠心推薦,好看!”


這麼多年過去,除了裴永俊不知死哪去之外大體還可沿用,象徵我人生停滯不前,但將近十年後再度負笈海外

心態和眼界高度自不可同日而語了。







Game’s on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BS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