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 Tue. 2017

都說了住宿、料理、溫泉是岸權三絕,繼一晚安睡又舒爽泡湯後,接著享受豐盛早餐再合理也沒有。





check out 前總得善加應用岸權設施。 岸權六種湯當屬[大浴場・又左衛門の湯]最具代表性,

不知怎的卻還是淪為沒有其他客人、只有我跟康總獨享的局面,看來康總行前已撒錢包場,為善不欲人知。



有圖有真相,岸權就是羅馬浴場它本人



從旅館樓上望出去,白天的伊香保溫泉鄉白雪皚皚、煞是好看




這一看拾起走逛溫泉鄉興致,主幹道也是溫泉鄉地標的 365 階石段街拾級而上先來參拜伊香保神社。

群馬縣古稱上野國,在什麼都講排名的日本,伊香保神社位列上野十二社第三,階級尊貴,

主神還是日本醫業的祖神根本神農氏,職司範圍倒是既世俗又明確,掌管溫泉醫療、生意昌榮、多生貴子,

來趟溫泉鄉許一個五子登科的未來也算是一站式購足。












不過難得來群馬,當然想多撿幾個名勝。 從地理來看,伊香保位於榛名山東北山麓,想當然爾跟所謂

榛名湖縣立公園相距不遠,這回石段街向下走到底搭公車前往,笑容可掬的敬業老司機饒是山路蜿蜒、

每站停留時間依然按表操課,榛名山車神拼的不是速度是精準。








海拔 1084m 榛名湖似乎玩法挺多,搭船遊湖、纜車登高望遠、端午節想不開跳湖什麼的不一而足,

但時值隆冬上述娛樂全停擺,冰得嚴實的湖面與周圍地面連成一氣,天大地大蕭索一片:












一些半結冰半消融的湖面就更美了。

樹枝間透視山光湖色,水鴨點綴其上;轉角來到湖濱公園,小橋流冰美景照無修圖可上傳:







由於再待下去兩個人都會冷死,搭車回到溫泉街取暖是正經。

午餐偶遇號稱使用料理東西軍裡介紹過的特選素材、最高級別豬肉的和豚もちぶた的炸豬排飯,

香酥下肚活血回春,解凍後的兩人又是一條好漢。





告別溫泉鄉前,最後還是不免俗回到伊香保賴以成名的石段街。

山城格局設置+兩旁傳統店家傑比鱗次堪稱觀光勝利方程式,但這 365 階的石梯路本身也滿有戲。

看頭之一,梯級有詩句,明治至昭和時期女詩人與謝野晶子大作低調鐫刻其間。

大概每 100 人只有一人會注意到、然後每 1000 人只有一人會讀吧,但因為我比較秋所以我有讀:




看頭之二,石階中央偶爾出現小玻璃窗,是所謂「小滿口」的溫泉引流裝置。

自江戶時代制定溫泉引流規則,決定各溫泉旅館原湯分配水量後便依水量打造小滿口相應尺寸:





看頭之三,石階上有 12 生肖浮雕。 溫泉鄉創始 14 旅館中,有 12 家被封建主共同授以干支位階,

也成了紀錄各旅館輝煌歷史的家徽:






當中身為碩果僅存 4 家元祖旅館之一的岸權,當然保留其「辰之龍」神主牌。

日理萬機的康總此時忙著 con-call,本魯閒閒散步回岸權旅館門外即見「岸權辰の湯」,

佛心來的是免費大眾足湯,重點還是上戶彩也泡過的足湯尊貴可比楊貴妃 ft. 華清池,

一日房客百日恩當即捲起褲管捧場一下:






我想再也沒有比跟上戶彩 literally 同流合污更完美的結局了吧?

arrow
arrow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