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開學日

是的  我又成為大學生,senior的閱歷卻作freshman的事情

心情就是有點新鮮又有點不新鮮。基本上就跟台灣差不多

搭校車往返宿舍校區  找教室  跑加簽  然後無所事事不明白空餘的時間

要做甚麼  不同的就是來來往往的各色人種  然後上課全班

就我一個東方人的恐慌吧  所以造成有時候哇這裡真酷 有時候又笑不出來的矛盾。

課程

經過確認後得知交換生最少須修9學分。涼到不能再涼? 經過一個禮拜的聽課shopping後

我甚至一個學分都不想修-----再度暴露出我如變形蟲般水平的破英文。

最明顯的大概就是教授講笑話時我都不知道他在講三小  可是學生都哈哈大笑

所以呢  幾經思考我大概就是修9學分吧, 原本很期待的沙漠探險很靠北  竟然下禮拜就出隊了

一個禮拜全翹課不算(美國相當重視出席率) 林林總總的收費不斐  重點是裝備需自備並列為評分項目之一

完全就是個措手不及的麻煩課;相同的理由也差不多適用winter mountain expedition 而他出隊時間是明年

一月 完全不知屆時身在何方  所以只好兩個都放棄了。

中級財務管理:無巧不成書  這門課的教授赫然是台大國企畢業!  課後與Jasmine教授一聊得知

他與財金系主任陳業寧同期 (對他的印象?) he's the smartest then  再攀一些名字吧

Jasmine:有位讀芝加哥經濟的名字很中性?  

溫:陳思寬?

J:對對對

溫:可是她是讀Yale, 讀芝加哥是另一位盧信昌教授

J:(大驚貌) ho~~~~盧學長!

溫:妳們認識?

J:是阿  他的直屬學妹是我四年的室友。他都戴極厚的眼鏡  總是老神在在的樣子

溫:呵呵是阿  他現在也是這樣  常不知道他在看哪裡  非常深不可測

J:他那個時候很愛講冷笑話  我個性比較直  有時就當面跟他說我怎麼都笑不出來

溫:呵呵是阿  他現在上課風格也差不多這樣

J:(碎碎念)如果他老婆就是當時那個女朋友的話#@.*9)-"$%...就已經有?!)年了^&_~!dfr........


房地產概論:教授音量不大 聽力是個大挑戰  另外有所謂group paper  我那組有個大塊頭

滿怕我說pardon? say again?時貓我一拳 ,不過除此之外似乎是個好課  所以還是修了


英文寫作:美國大學的通識課程  不知是大家都要修還是怎樣  反正我就跟母語人士一起寫英文

就對了  不知算不算找死。但教授滿酷的  一來就說你們快點寫寫  超級盃開打了  還長的像石馬克


critical reasoning:教授長的像侏儸紀公園那個博士 可是課程要求要交一份4~6頁的報告

內容就是選一篇報導然後以邏輯批判其見解合理性 syllabus寫著, require English proficiency

豈不就是我來的目的嗎? 加上時間很爛一三早上八點  我只好算了。


其他一些好課真的不少  但我發現美國加簽超級不簡單  教室也很靠北很多椅子都黏在地板上

this class is full 從未像現在這樣如此具說服力。另外他們有第一堂課不到就幫你退選的傳統

所以耐心等也許仍有機會? 但一堆需要學分等畢業的  我這個觀光客還真沒啥理由說我對此課勢在必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