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 Wed. 2015, Day 3

Nadi 第三天,聽說郊外有個秘密花園 Garden of the Sleeping Giant 還算體面,

但要打車花費不小好糾結。 hostel 找來一個賊頭賊腦的司機,果然之後議價過程賊頭賊腦---

明明公道價是 40 Fiji Dollar 來回加候客,結果硬要堅持 50 元,接著等我逛花園又想另外

charge 我停車等候的錢,真是幸好我有先跟 hostel 人員探查過行情;一路上還裝熟說要帶我見識

當地人自豪的 BBQ 甚至邀請我去他家吃飯,並以 prawn 大蝦伺候,結果我竟不爭氣的期待起來,

要不是價錢喬得不愉快我搞不好真的會認真考慮這段嘴砲不償命的真實性。





總之呢,人還是平安來到花園來看花了。 山丘上的花園以蘭花著稱,動線設計途經蓮花池、小橋流水、

大中庭、園藝溫室等還算有抑揚頓挫的造景,亦順路欣賞諸多熱帶植物:












遊客不多,山中花園靜謐,步道穿梭來去偶遇來客微笑招呼,卻止不住內心反體制的衝動,眼看旁邊一條

小徑好像沒啥前人涉足當下欣然探路,穿林過隙,越過山丘,眼前一片開闊。






小花園放空一陣還可以,但能殺上幾小時就只能說我旅遊魂 on fire,連這種 sleeping giant 治下

令人 sleepy 的地方也能無入而不自得。 反正流浪嘛,Fiji time 予我盡情揮霍的奢侈,

離去前手持好像可多次續杯的免費招待熱帶果汁,遊客中心一坐又不知多少時間過去了。



回程隨意吃個午餐即回 hostel 睡午覺,力求速速擺脫賊頭賊腦司機,但醒來晚餐時間發現

不爭氣的我對稍早司機的 BBQ 豪洨故事念念不忘。 於是又雇了另一輛車,聽說鄰鎮 Namaka Market

有時一時興起會有夜市擺攤,當中烤肉正是一絕;結果很遺憾今晚不是興起的夜晚,餐車孤寂停放牆角,

人潮稀落,反而是司機興起要給他朋友搭便車,我也因此得到免費 road trip 在鄉間漫無目的的摸黑來去,

最終落腳司機本人推薦的地方人氣小店 Shaggy 烤肉,外帶烤雞香腸還加一顆荷包蛋主食卻是樹薯的

台斐合璧超值套餐,一償夙願。







雖說 hostel 餐廳禁帶外食讓我只能躲房裡狼狽用餐,再出房門只見面海戶外空間擠滿人潮,

原來中間一塊沙地熱舞正烈。 猛男開場舞就是 MAN:



遊客這麼多,當然要抓幾隻一起跳舞






終於換女舞了阿嘶~




男女舞者輪一番感覺就要結束了,因此看見猛男又登場直覺是安可舞




女版安可舞,豐滿、沒那麼豐滿、纖細的三名舞者量級雖不同,電臀全都抖得厲害




抖完想說可以散場了吧,哪知道燈光一暗之前那票猛男全都提著火把再度登場,原來剛剛全是熱身,

精彩的火舞現在才要開始! 先讓六個猛男 battle 一下,輪番上陣耍火槍:





接著兩兩配對上演雙人猛男火舞:



最後猛男全上,理論上是今晚高潮,論氣勢與當年泰國畢旅一枝獨秀舞台上站滿開襠褲開前面的猛男有拼:

(一枝獨秀 http://realman.pixnet.net/blog/post/7430907)



充滿男子氣概的夜晚,非與眾樂樂不得善終。 壓軸火舞罷,沙地上抓滿無辜民眾圍成大圈帶動跳,

不斷重複著抖腳、深蹲撿肥皂、抬腿自以為相撲、溺水般揮舞雙手、彎腰自跨下與前後鄰居十指緊扣的橋段,

接著炸彈開花鳥獸散實施宵禁,回房的回房隱藏夜色之中繼續鬼混的也繼續鬼混,徒留清冷沙地餘燼未消。











猛男多到我想高唱魁男塾塾歌的一天。

arrow
arrow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