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Mon. 2015, Day 3

白馬/貢布最後一日,持續支持 local business.

不知哪來的鬥志趕上清晨魚市,貢布河一處淺灘看似隨機生成漁獲集散地,捕撈不分大小不計種類,

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成堆小鯊魚在今天夭折領便當令人憂心濫捕議題,回想昨日小蝦小花枝的放肆消費

不禁冷汗直流。









不意在今天撿了個日出,完食牛肉河粉早餐後順訪佛寺 Toek Vil Pagoda.

由於還是 active temple 的關係,無法久留打擾正在做早課的僧侶也不能太大方拍照,

一間廢棄偏殿裡面壁畫裝潢瀏覽一番也就差不多了,河邊偶遇小狗崽楚楚可憐療癒滿點則是意外之喜。










返回河邊度假村 Les Manguiers 又見 Captain Cambodia 真男人背影,反觀對照組如我問起

日間遊船輕旅行要自己划船還是搭船就好毫無懸念選擇後者,廉頗老矣,接著差不多一小時半命運交由長得像

火車便當一哥黃平洋的船夫擺盪前行,動不動就被水草纏住然後開始撐篙脫困,馬達搖櫓交替的半自動化航程

不疾不徐、別有樂趣,想想真要自己下海划槳那就只有挫賽。









再會貢布,一夥人在我糾纏下凹來延伸行程西哈努克市 (Sihanoukville),不直接北上金邊。

貢布向西,開一陣子抵達 Sihanoukville 地標雌雄雙獅圓環,柬國公設巧思不分地域,

透過傑出的借位效果可拍攝出兩隻猛獸野性的互動:




雄獅的雄風細節表現細膩,獨具匠心,一定要 zoom in 一下



當然啦,海濱度假勝地 Sihanoukville 重點還是在海灘,人來人往背包客我看也只有我關心姆斯而已,

好比當初在土耳其棉堡除了我之外大家都對遊客中心前的大雞雕像視而不見。

先來 Occheuteal Beach,天氣陰鬱,顯得海灣乾淨但暗沈,整體水準一般般:





but 再往南來到 Otres Beach 就驚艷了。 也或許是時正好撥雲見日天氣晴朗吧,海水清澈度、

沙灘潔白度、設施維護度等等皆臻一流水平,亂入一 beach club 餐廳只為看海不消費,

多虧店家大德不趕人讓我得以體驗半小時貧民馬爾地夫。








Trip Advisor 首選餐廳竟然歇業搞員工旅遊,往返市中心、海邊兩地惶惶然不知中午吃啥,

路邊招牌寫著 “we have fuckin pizza” 適時吸引眾人目光。

走進一瞧,吊床裸男調酒吧盡是歐美背包客畫面,這個有賣披薩的 Mushroom Point 店家其實是

評價頗高的旅館,由一對英國情侶檔經營尤得歐美客青睞,外觀可愛的圓頂小草屋好比海綿寶寶住鳳梨:








那麼所謂 fuckin 披薩水準如何呢? 畢竟我為披薩而來,要是改點雞腿飯感覺很失禮,

一行人苦思一陣決定貢布黑胡椒 pizza(怎麼又是你)、高棉 pizza(topping 是名叫 Amok 的

柬國食物 but 我吃不出啥名堂)、招牌 pizza(澎湃食材竟還打上一顆荷包蛋,美而美 fushion 的概念)

三重奏,佐熱帶水果飲品更是 perfect,fuckin pizza 手藝還真是不差。









差點忘了明天張副總阿賢還要上班呢,飽食濱海薰風離情依依北上金邊,其實還有更重要景點等著我。

連日耳聞阿賢提起金邊最重要景點平壤冷麵館,不但有道地北韓菜,更有道地北韓歌舞表演(ㄇㄟ ˋ),

竟能在異地金邊一揭北韓神秘面紗的巨大誘因逼出張副總終極殺陣潛力一路超車趕北韓之夜六點開場。

簡單在阿賢家整頓再出發,小遲到一陣大約是戲院播完預告片的時候抵達餐館,我心激昂。









一開門就受到音浪侵襲! 台上勁歌熱舞已然馬不停蹄,正妹免洗一樣個個面容佼好身材高挑

根本復古版少女時代嘛,難怪全場沸騰,我也沸騰。

經典歌曲阿里郎和傳統朝鮮樂舞、民俗雜技一定有的,為應和各國觀光客朝鮮妹子們也練就多聲道,

半日文半中文演唱鄧麗君「我只在乎你」以為格局停留在舊時代馬上就端出 girl band 來了,

一首 SHE 「不想長大」引領觀眾前進 21 世紀,穿插電音小提琴 solo 大有陳美風貌,

後來更祭出正夯的「小蘋果」歌舞秀搞得我好錯亂,魔幻的夜晚浸淫在時空錯置的視聽饗宴中。










喔 by the way, 食物也不錯





北韓之夜的高潮在幫觀眾慶生,只見中年男子 A 被套上花環一臉意外,該不會是節目效果每天都要即席

指名假壽星? 拉砲啪一聲中年男子果然又是一臉意外,北韓妹子現場高唱生日快樂歌難掩眾人疑惑。









能歌善舞,下台空檔還得身兼服務生點菜上菜陪客人喇低賽,且不管做什麼都是超專業笑容,

只能說偉大的金正恩同志教育得好。 魔鬼訓練下朝鮮妹子人人十八般武藝俱全,今晚把握機會隨機捕獲一名

中文很不錯的北韓妹 B 請益韓文的「秋」,無聊到極點,甚至還錄音想設成鬧鐘時刻提醒自己一早就要起秋,

要不是我們長腿歐爸一表人才大概要挨告性騷擾了,幸好幾經周旋還是順利換到 “kanhada 就是秋啊” 的

無奈回覆。

kan-ha-da,

k.a.n.h.a.d.a,

kan 是 kangaroo 的 kan,

ha 是 hahaha 的哈,

da 是 dada gay吧的 da,

kanhada 就是秋,對於為啥能在這種地方得到這麼大滿足感的我們真的只能說秋。







平壤冷麵館無疑將在我心永流傳。 飯後為持續表達對金正恩同志的敬意走訪北韓大使館,

其實是為了這一帶獨立紀念碑和獨立廣場景點雲集,返台前總得把握機會踩點一番。








狹長獨立廣場沒多久走完,打卡夜遊金邊先瞻仰一下洞里薩河邊大皇宮,旋即過河來到洞里薩河和

湄公河夾擠出的沙洲,一登 Sokha Hotel 飽覽兩江匯流及對岸金邊市區點點燈火,柬國的未來

盡在張副總彈指之間。












不經意路過金邊龍頭企業金邊證券總部,接著路過又一地標金邊最高峰塔指山 (海拔 27m!),

秒殺一連五六個景點看來都沒有平壤冷麵館那麼關心。

最終站投靠 ST.63 C/P 值超高青年旅社,地點核心,窗明几淨,且不知怎的沒啥旅客 8 人房

我與董哥雙人獨享,人人一張床背包髒衣服也拿出來佔空床,硬要污染滿室芬芳。









Third day, so kanhada.

arrow
arrow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