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 Thu. 2015, Day 7

日出東方,Manakara 地處馬達加斯加東海岸賞景正好。 Canon 暖色系真的很犯規,

拍起來殷紅一片無需後製,漁村的記憶就此與紅解不開因緣。








馬國行程漸步入尾聲,返北路途破車依舊無解,真虧司機每天都有例如零件沒到啦、

xx修理工具缺乏啦、到哪邊可以換車啦等等不同故事,繼續一天一情節下去我看都要演 1001 夜了,

但不變的內容仍是請路人甲幫忙推車的地獄:



今天連童工都出動了,看來我也差不多要被告了





豪邁串燒飯就真的只有串燒+飯,異地再次領教男子漢料理激起壯志滿懷。

午餐後繼續乘車與司機相對無語,傍晚時抵達另一韻味山城 Ambositra,

地處群山圍繞谷地之中,一般旅遊評價通常給予好山好水好無聊的 comment,

當中仍有一座本篤會修道院值得一訪,車停路邊我就這麼亂入了,語言不通看到誰都遮遮掩掩,

巧妙運用太陽西下漸弱的日光隱藏行蹤,真的強碰一些路人也就笑笑快閃離開不知是在演啥諜報片。

建築雖不算華麗,磚紅建築配著暮色看了心暖,小山城信仰中心也自有一番寧靜肅穆;比較意外的是

明明旅遊書寫說可以參觀,今天到最後遇到一個類似方丈的人物會說英文結果說此地乃清淨聖地

非施主可以任意滋擾,接著如來神掌一劈把我送出門外,我這才明白原來我過去十分鐘都在擅闖民宅。









起碼有拍到幾張照片不吃虧啦,也就不怎麼悻悻然的離開教堂,Ambositra 其實最有名是手工藝品一條街,

此時正好毫無懸念走去看看。 隨機挑一家店採買紀念品返台好交差,木雕製品尤其齊全,創意女體造型木杯

外加大小尺寸麵包樹木雕各一,原價 3 萬 8 千馬國貨幣最後以 2 萬 5 成交,殺價幅度還算有人品,

與女店長相視一笑好聚好散。








接著就直奔旅館 call it a day 了,今天移動日果然沒啥劇情供我 80 歲時好說嘴。

Motel Violette 旅館號稱 Ambositra 全鎮第一,品質真的不錯,餐廳評價尤其高,

今晚碳烤牛排竟能搭配類似上海菜飯的主食實在驚呆,迫使我只能不厭其煩的再次重申馬國料理深得我心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nakara Ambositra Madagascar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