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5 Mon. 2014---Day3

日出挺威的,雖然帶點烏雲的赭紅頗像世界末日;下樓看見疑似守夜睡著的管理員毫無歉意表示

眾看官運氣不佳、昨夜沒啥收穫,一瞥眼瞄見旁邊有個像是變電箱的東西原來就是警鈴本尊,

想拍張照對方竟極力阻止我趨近很怕我亂按的樣子,試問這不是睡過頭作賊心虛,那甚麼叫作賊心虛?






咱們就不追究我莫名認定失職的管理員責任了吧,ARK 和 country club 的最後記憶是風和日麗,

青草地和幾隻眷養的草原動物看在眼裡怎有不開朗的道理:

(另一個考驗我修養的就是兩光導覽加司機二人組了,昨天丟包不眨眼現在又若無其事出現,

 問說我們睡得好不好全體以 very good 樣板回答,我佩服我們的寬宏大量。)











一路由北玩回南邊的行程持續熱力上演,這回途經 Nyahururu 小鎮上廁所的地方竟有千秋,

沿步道走沒多久隱隱然水聲淙淙,迎來落差 72m 的地方名勝 Thomson's Falls,黃土濁流撒下水簾後

奇石嶙峋氣勢不弱,據說還是肯亞相當熱門的自殺地點呢,相比我一年多前去過的 Fourteen Falls

萬馬奔騰的型態可說是別有風情。 (Fourteen Falls http://realman.pixnet.net/blog/post/32253929)

在觀景台靜靜的遙望瀑布其實也嗨不了多久,而另一個讓人覺得想快閃的因子就是一路尾隨的

詭異基庫尤人 (Kikuyu) 啦,一男一女全身傳統服飾到處尋求合照機會拿點小費,可惜這個部族可比挽面

或是咒怨裡俊雄的慘白傳統臉妝讓人看了一點也不想跟他做朋友,死纏爛打簡直地縛靈的黏性也讓人抗拒,

要不是長得帥我可能就要告他們性侵了。











據說健行到瀑布底下還滿值得? 兩光導遊不住勸退說有治安 issue,樹林中不時會有原住民埋伏現身搶劫

順邊烙一句「你就算喊破喉嚨也沒人來救你」,鬼話連篇看來是不像血拚團有油水撈又有趕場壓力,

無可厚非,想想早點到下一站民宿吃午餐也很重要,姑且欣然上路。

今天的目的地 Lake Naivasha 不是頂出名,但用過都說讚,尤其肯亞台商一哥陳大哥大力推荐

自然不能等閒視之,民宿 Mount Longonot Lodge 更是 Janet 出外景住過的地方,蓬蓽生輝,

即使是穿過莊園鐵門後還得開個 10 公里上山坡、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只有無盡莽原和少許牛羊這樣

一個與世隔絕的鳥地方我們也沒有怨言。






一般說起 Lake Naivasha 住宿選擇,若只是短暫停留,可選個湖濱渡假村欣賞美景當前;

若有遊湖行程則建議住在山上鳥瞰湖景,畢竟都打算坐船親近了又住在湖邊不免顯得多餘。

向來貪多的我當然選擇後者了,古色古香的山莊好像還是海明威第二任妻子蓋的,來頭不小,

微雨中服務人員撐傘接客讓我給它不錯的印象分,男主人一個蓄鬍的德國大叔滿面堆歡現身亦更添親和。

(搞民宿的老外都一定要長得那麼像國家地理頻道大叔嗎?)










高水準午餐接風,菜色令人驚艷,check 房間又是另一個驚喜---小徑盡頭右岔路往羅C 的童話小屋,

左岔路往我們一家三口的兩房一廳大爺房型,寬敞的石板客廳幾個台階接續面對大草皮的書房,

今天還剛好落地窗爆破了一整個無隔障可直接走進草皮打滾樂當野孩子。(壞處是晚上寒風長驅直入呼呼吹)

回來看看兩間客房也很豪華,不虧是 Janet 住過的,就是不知道我那華麗的豹紋床單是在狂野個甚麼勁?









午後時雨時晴還偶有強大雨勢,想想只能先放棄排定的 Lake Naivasha 遊湖,兩光導遊和司機二人組

一聽今天沒事了再度是一句 see u tomorrow 拍拍屁股走人。

天氣陰鬱,心情卻不抑鬱,一大關鍵是德國佬與他的小羊斑比很療癒,餵奶秀看得出大叔在動物圈

也很吃得開,國家地理頻道任職無誤;悠閒的下午在壁爐升起了火後就來到悠閒的晚上了,

燭光晚餐走精緻路線,主廚好手藝牛排煎得軟嫩,配上從中午喝到現在無限續杯的熱奶茶真是山中無寒暑

渾忘世俗紛擾,山莊的正確使用方式原來就是慢活。

(民宿連結 http://www.mtlongonotlodge.com/)















顯示詳細地圖

無心插柳的山居筆記,好 愜 意。

arrow
arrow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