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 Sat. 2014---Day2 (cont.)

不得不強調午餐新疆菜的驚人美味。 在北京如魚得水的浩皇累積了幾年闖蕩集結成所謂「吃喝玩樂在北京」

心法,蒐羅北京美食名宿還加上浩皇自身的 comment,信手捻來選了新疆駐北京辦事處附屬伊斯蘭飯莊,

大排長龍幸好號碼跳得很隨興,89 號起始不一會就輪到我們 No.119了---but 大老遠來北京吃新疆菜?

以為是違和的脫線選擇,事後感想只有驚為天人! 以羊肉料理為主角的華麗菜式,濃郁羊湯鮮甜卻不膩口、

烤羊腿烤羊肉串鮮嫩欲滴,滿口的羊肉滿腹的飽足,佐酸奶和清香的哈密瓜只想讚一句世界真美麗。










想不到飯後的故宮遊覽更是驚人。 先是過安檢時黑壓壓的驚人人潮:




再來是天安門廣場的毛主席經典款:





而過昭德門就是堪稱紫禁城經典款的太和殿了 (一個老兄霸著昭德門下不停擺 pose 拍照搞了好久,

看我七十二變),殿前校場佔地廣極,格局方正的大殿本身則號稱中國規格、等級最高的古建築---

古時宮殿的屋簷常見龍鳳獅等等走獸裝飾,具鎮邪效果,數量則代表宮殿地位,一般最多九隻,

偉哉太和殿則是全中國唯一在屋簷上插了十隻小怪獸的建築,大殿正門上同樣象徵權勢凸凸 der 銅球

也是帝王等級的九九八十一顆 (難怪大家常說九九帝王神功),在在彰顯太和殿做為舉辦國家重大慶典場所的

隆重地位。









太和殿是如此秋度,與之合稱北京故宮三大殿的中和殿和保和殿就比較平淡了---中和殿是每次皇帝

要主持重大慶典登台前的休息室,一個舞台後台的概念,保和殿則自乾隆以降成為科舉殿試的固定考場:









保和殿後大石雕,長寬厚 16.75m * 3.07m * 1.7m 故宮之最,圖樣主題多有流雲以襯托圖中央象徵天子的

九條蟠龍翱翔九天,圖樣下部為海水江涯,遊客自階梯拾級而下欣賞也順手跟著帝王上天下凡:



紫禁城畢竟是博大精深,今天來訪晚了結局就是三大殿走一圈時間也差不多了。

輕拂軍機處看到幾張好像在歷史課本看過的明星臉 (例如長得像我表弟的恭親王奕昕)、過養心殿而不入,

隨後悄悄從神武門出宮,過條馬路立刻又有景山公園,據說就是闖王破城後 明崇禎皇帝上吊自縊的地方,

還大方立碑擺明這裡有冤魂,想想還滿適合夜遊試膽的?
















登高俯瞰北京故宮庭院深深又是另一番風景:








搞到現在一整天其實已經滿晚也滿累,想想午餐領教過地方政府駐京辦事處的餐廳實力食髓知味,

此時再接再厲前往四川駐京辦大啖川菜,同樣又是吃香喝辣盡享天府之國美食的滿意行程。

飯後改走微散步路線,一行人先來到 A 貨大本營秀水街,現場一看果然有點 low,接著檔次一轉

拜訪北京 CBD 一帶的世貿天階商場,頭頂奇幻的大型天幕不時變換展示類似電腦螢幕保護程式的花俏圖案,

落枕者不宜抬頭觀賞,忽然一瞥眼看見金錢豹招牌倒是有感他鄉遇故知,此時夜王董哥就在身邊豈不是

天時地利人和俱備,一副前往消費還可以報董董名號打折的好機會?














but 最後,我們回到浩皇居所繼續我們的星際大戰電影馬拉松。

arrow
arrow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