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7 Sat. 2013, Day 8

八天跑八間學校不覺時光飛逝,我的這趟超趕集行程在今天竟然就要結尾。

就這麼返台當然心有未甘,把握清晨召喚還不錯專業的在校生燈塔博文帶我逛逛西北大學校園,

彌補昨天旋風參訪不及認識環境的缺憾:





地上有佛頭是怎麼回事


地標 Rock,學生們會把它漆得五顏六色宣傳活動。 哪天不知能不能也潑漆說某某某欠債還錢?






密西根湖畔,朝陽閃下一片波光粼粼。 湖大得像海甚至還有浪頭,據說夏天水上活動滿多元,

冬天從湖面吹來的寒風就嚴峻的很了,我有面罩護體勉強可以繼續從容的漫步,臉部完全裸露的薛博文先生

就只有不停抖臉卻還是面部逐漸僵硬的份,也難怪他口口聲聲說看到我很開心卻一直結屎面了。







寒風中拋頭露面大不易,只好回到室內當瘋狂假面


沒有假面的瘋狂假面





瞎搞一陣校園竟然也逛得差不多了,返回宿舍途中又再度巧遇周末還來期末考的黎丁嘉大大,相約過氣之夜再見。

曾幾何時芝加哥發展得頗有國企美國大本營的架式,最後的 brunch 組合是稀有的燈塔博文、我、吳姿瑩老師,

還有超神祕的陳俐安!

系上同學能有幾個畢業後還能見到陳俐安的呢? 遑論跟她吃飯! 我光榮,我驕傲,但一心以為陳俐安只是嘴砲,

先跟也是好久不見的吳姿瑩老師見面再說,一聲哈囉馬上就搭她便車開往陳俐安推薦的鬆餅店,

足見我吸血功力再升級,到目的地後一下車發現天寒地凍的老師還是短裙馬靴露大腿真是嚇死我,

看來美國這幾年已充分演化成 local 體質。






鬆餅店大排長龍為天才陳俐安的推薦背書,等候四人全員到齊才入場的戲碼也就是對陳俐安情義值的終極考驗:

結果美美的陳俐安竟然真的出現了,還只遲到大概四十分鐘,考量其學生時代老是快下課才列席、

以及今天是約要很早起的 brunch 兩個事實足見陳俐安是多麼的重感情,過了這麼多年還是這麼面惡心善

實在讓我很感慨,只想說聲認識妳真好。






Brunch 果然美味,邊聽陳俐安分享幾年來在美國職場如何完爆身邊的雜魚且連罵幾間財星 500 大公司

主管弱智的霸氣更是暢快淋漓。 天才就是天才,真想多點時間多點請益多點見賢思齊,天下卻無不散筵席,

我一條寄生蟲也只能目送天才領先在我前頭的背影鑽上座車離去,接著又吸吳老師一次血搭便車去 Chicago

市中心走馬看花還害她舞蹈課遲到,可恥的是我好像沒甚麼罪惡感。

下車後拖著我那一路相伴的小行李箱沿最有名的 Michigan Ave. 向南走,街道兩旁但見百貨精品林立,

不時穿插公共藝術和街頭藝人:







然而芝加哥既然號稱現代建築博物館,眾多造型前衛的大樓本身自然更具看頭了。

一開頭先從古蹟瞻仰起,看到的 Water Tower 外貌看來像是小教堂,當年的作用是儲存自密西根湖抽取的用水。

僅僅水塔一座,Water Tower 因為是 1871 年芝加哥大火後唯一倖存的公共建築而身價爆漲,活著就是贏家,

如今這見證芝加哥重建歷史的小巧建築以遊客中心和城市介紹館的功用繼續服務人民,後面則是頭上觸角很長的

John Hancock Tower



走在同一條 Michigan Ave.跨越芝加哥河,迎來大樓巡禮的重頭戲---左邊是有名的 Tribune Tower 論壇報大樓,

哥德建築風格濃厚,往右看運河兩邊多有五十層樓以上大型建築,爭奇鬥艷,一如本尊盛氣凌人的川普飯店

典雅的 Wrigley Building、像啃剩的玉米的 Marina City 等,搭船遊河飽覽兩岸高樓密林正是芝加哥的人氣

旅遊選項,趕場人生還沒演完的我也只有下次再說了。










東岸飛西岸,來時奔波歸途也不輕鬆。 當時與侯君暫別,相約一周後讓我回程經舊金山返台前再吸一次血,

於是宛如倒帶般侯君又很重情義的來陪我吃晚餐了。 離機場不遠的韓國菜照樣令人滿意,侯君一臉祛寒後的

心滿意足我則是感到加州真是溫暖宜人,芝加哥的冷餘悸猶存。







閒聊了我整趟的校園考察心得,自己也順便整理思緒,過去遠在天邊的名校似乎也因雙腳實際踏過、雙眼實際

記憶過而輪廓漸趨清晰? 返台的長榮航空,金城武 i see you.






But do i see my futur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icago Kellogg Michigan Avenue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