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Tue. 2013, Day 4

本日造訪 Boston 另一頂尖學府 MIT,不是太有創意畢竟是當然選擇。

選擇校方提供的 Information Sessions and Lunches 混搭 Ambassadors Program 套餐,

前者與註冊組和幾個在校生吃吃喝喝閒話家常,後者則有點像校園親善大使項目也就是在學生

帶你去旁聽外加逛校園的服務,整套 set 半天下來可有效獲致對 MIT Sloan 管理學院的初步了解。

(校園參訪資訊---http://mitsloan.mit.edu/mba/admissions/admission-events/ambassadors-program/)






辦學宗旨大器的列在大廳:



先是 information session 時間,訪客在學生滿滿一房間互動熱絡,

(幾張昨天也在哈佛出現的熟面孔被我認出來,看來像我一樣搞校園巡迴演出的不在少數)

註冊組一姊則娓娓道來 MIT 諸如重視新創精神、課程選擇彈性、重實務、重視社會關懷等特色,

正在申請的訪客當然也請教許多如何錄取的小撇步與校方重視的 applicant 特質,受益良多,

針對各領域額外的興趣在學生也熱心答詢,氣氛溫馨真如閒話家常,但請容我錯過午餐餐敘了---

侯君的在學生朋友 Jerry 期末百忙中可與我短暫相會,本人有些張學友的 fu,而且認識 jujubean 學姊和

很邱的 Doreen 桑,世界很小,網絡是而緊密且不吝奧援,再次回想現下是令人崩潰的期末季節後只能對

Jerry 的情義心懷感激。




接著就是玩家的體驗時間了。 同樣到了現場才知道要旁聽的課程是組織行為學,同樣課程兩個教授給你選,

事前沒多少認識也就粗略的考慮一下後隨機勾選,最後選上組織行為學搭配 business presentation 課程的

期末驗收,教授當觀眾,三組學生則化身管顧公司輪流上台為不同的組織議題獻策:

第一組探討部門團隊的整併---某管顧公司旗下專做營運諮詢和財務諮詢兩團隊,是否整編以期產生綜效?

第二組探討海外子公司管理---某印度母公司如何提升中東子公司對總部的文化認同與營運效率?

第三組探討組織變革---某生技廠從研發步入產品量產階段,內部組織如何調整以配合業務重心的轉變?

每組七八人的團隊人人有功練 哪怕只發言一兩句,輪番走到舞台中央闡述觀點當主秀好比偶像團體,

專業一點不馬虎,上述三個 case study 的公司都真實存在而且與學生訪談過,點滴產學合作自這等小處起始,

終將水到渠成在某時某地開花結果。

(個人覺得第三組方案最具執行力,其中一個學員長得超像我一個高中學長,事後還真的硬著頭皮去認親結果他是

 馬來西亞人,裝熟竟有這等糗法)







雖然一場旁聽並沒有聽到授課內容,看看學生的表現倒也是感受上課氣氛的另一方式。

MIT 校園參訪至此圓滿落幕,心下輕鬆也許看這水岸景觀就變得格外出色---

MIT 地處麻州 Cambridge 市,此劍橋雖非彼劍橋,眼前的 Charles River 名氣亦不比康河,

無須化身柔波裡的水草表達敬意,對岸 Boston 現代化高樓的剪影倒也令人心折:






Boston 是家母最喜歡的美國城市,現在我有點理解了其相對悠閒且充滿人文氣息的都會魅力。

school hopping 混搭觀光 part 2,Faneuil Hall Market Place 距離小旅館不遠逛逛無妨,  

是 Boston 發展很早的區域,先去吃名氣很大的海鮮餐廳 salty dog 無奈發現不怎麼樣,

飯後的徒步閒晃滿足度倒不差:聖誕佳節又要來到,整個街區綴上燈飾在已經微暗的天色下閃著溫馨浪漫的柔光,

就不知如果有幸正好在聖誕假期造訪會是怎生光景呢? 可惜屆時有更秋的西藏行程等著我了。

















南下紐約,一時心急搞了個上錯火車只好補票價價差的烏龍,想是過於興奮使然?

Penn Station 裡裡外外的人潮錢潮、街頭藝人的視覺聽覺震撼,無一不給我大都會繁忙的反差,

有種節奏劇烈變快瞬間老十歲的滄桑感。

拖著小行李箱在棋盤般的城市行走不多時來到另一小旅館 Jazz Hostels,兩人房室友徹夜未歸又是個獨享結局。










紐約紐約,且讓我明天再好好複習你的尊容。

arrow
arrow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