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 Sat. 2013

一早很原始的被雞叫 morning call,走幾步上到頂樓吃早餐。

一邊朝陽一邊海景為不算豐富的菜餚增色不少,一晚 $30 的 B&B 看似尚稱實惠。






Zanzibar 海景世界一流,早上自然以來去海邊的套裝行程做開端。

來接我的 Mussa 今天長得像喬丹 35 歲的時候,真是一瞑大一寸,旅遊小巴沿途 pick-up 各路英雄,

兩個新加坡 assign 來坦尚尼亞的實習醫生、一對正在環球旅行的日本俠侶,

(前者再次讓我感到自己還是國際視野狹隘,後者則不禁讓我再度感慨台灣郎金歹命)

一行五人全亞州陣容前往島嶼南端的 Kizimkazi 戲水玩沙順便再來個 swimming with dolphins.

一個小時車程穿心而過 Zanzibar 內陸,半雨林半荒野的,反襯南端大海的一望無際震撼就被放大了---

退潮露出大片質地軟膩的細沙,純白的簡直石膏,淺海區極端清澈 能見度直逼海底,

海藻的綠 珊瑚的繽紛多彩亦絲毫不受遮掩的在水下恣意招搖,堪稱我 so far 僅見最美的海灘。










Zanzibar 畢竟旅遊勝地,海景無敵尚在預期範圍內。

But swimming with dolphins? How's that work?

一陣疑竇先上賊船再說,快艇疾馳瞬間來到深海區,現場已有三五艘配備跟我們差不多的快艇,

圍獵似的在特定海域徘迴 打轉 屏氣凝神 然後對著打地鼠電玩那樣突然隨機冒出海面長得像

鹹蛋超人頭冠的海豚背鰭大喊一聲 there!!! 蹭蹭蹭猛發引擎再大喊 Jump!!!

電光火石間我都還來不及介紹生命線給大家認識奉勸回頭是岸,

各船觀光客已是撲通撲通集體跳海了 (恩? 這不該是深海區嗎?),幸好眾人泳技高竿在海裡

消磨一陣也都能游回船上就是。 可見船老大軍令如山,沒有這種壯士斷腕的豪氣就無法跟海豚戲水?

我這隊兩個實習醫生和日本男都是拼命三郎,哪怕下水不優雅 嘩啦啦大浪打滿船頭、

返航不瀟灑 喘吁吁滿臉蒼白,縱使海豚泳技超群常常一溜煙就游開好遠讓人數度下海撲空,

棄而不捨的回報還是得到了幾段媲美國家地理頻道的水下拍攝。

(至於我則是自知水性不佳,想想往後人生還很長也就甘於坐在船上旁觀人與海豚的親密接觸了)









走一趟 dolphin trip 還附午餐,可惜稍早漁家捕獲的大魚未入菜。

回程加碼 Jozani Forest 想不到只有我有興趣參觀,讓我想起大學泰國畢業旅行成為好像系上唯一

參加所有自費行程的豪傑,高處不勝寒,一方面也必須反思是不是這個 attraction 不夠 attractive---

最大賣點是稀有的原生 Zanzibar red colobus monkey,第二賣點是 all the other monkeys.

看來以猴死因仔做號召還是不夠給力吧,不過現場觀察倒還挺可愛,也許是長久下來遊客太多已完全不怕生,

方便我們觀察幾組親子檔在枝椏間騰挪跳躍 還不時回到平地來蹬蹬蹬跑步跳步分不清楚:










嘴巴張好大,牠應該覺得自己是蟒蛇:




在另一區林道走走,主角 blue monkey 害羞許多在樹上躲遠遠,看得到尾巴就算你幸運:







小導覽約莫 40 分鐘而已,稍減我讓眾團友枯等的愧疚感。 回程反向操作一路卸貨,

我第一個跟大家 say goodbye 回房補眠擺爛了一陣想不到就快黃昏了,

趕緊又跑去找比 google 大神還神的 Mussa 請益理想夕陽觀測地點,

於舊城區步行加幾個拐彎來到 Africa House Hotel.

露天吧檯就叫 Sunset Bar 作用真是一目了然,識貨的看客早已佔好欄杆處最靠水岸的座位等候日落;

我一個晚到的也別氣餒,遍地沙發同樣面對落日,Mojito 一杯在手沁我心脾,

稍解殘霞如火的視覺熾熱。

















從日出精彩到日落,趁著初升的夜色又走到海邊來眼看人來人往,一方面終於要開吃夜市

看起來很厲害的海鮮了,Kingfish、Snapper、Octopus 拼盤點綴幾叢薯條折合台幣 300 還可接受,

畢竟已是我跟店家敲拳頭稱兄道弟、巧遇白天同團的新加坡實習醫生也跟著幫腔稱兄道弟的結果,

小插曲則是兜售冷飲的小販拿了大鈔沒錢找零,說是以阿拉之名起誓絕對不會 A 我錢之後就影蹤不見。










朵頤新鮮海產心下大快,胡亂拿玻璃瓶去給隨便一間店家回收竟也拿得回我的零錢更是失而復得,心下大慰。

回旅館前又去找地陪 Mussa,訪友似的,想不到一不小心竟開始介紹 A 社觸控筆電全系列產品了...


顯示詳細地圖

arrow
arrow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