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 Mon. 2012---Day 2

眼睛睜開發現世界毀滅了,身軀卻是完好的,令人困惑的對比就是今天的開場。

漸漸的我想起世界的滅因了,還能感覺心痛則表示我活過了末日的汰選,詠嘆 AKB 的功績

在新世界發揚光大則成為活下來的人的使命。

想當初有一陣子無法理解為啥越來越常聽到外貌不算特別突出的 AKB48 相關消息,

偶爾看到海報心得也只有「一群路人」而已,反倒是因為某天董哥傳給我一首歌開始覺得她們的歌

always 一堆人很熱鬧滿合我胃口的,結果就日久生情越看越對眼了,從為啥一群路人尤其是正中央那位

可以這麼紅發想,接著發現她們的歌詞內容滿有趣也滿正面、發現她們雖然條件很差但相當努力敬業,

常常玩惡搞遊戲玩很大把自己整很慘、乃至因人數眾多衍生的多樣人際關係生態和團體動態,

在經營方的操盤下人海們各有不同鮮明個性特點以吸引不同客群,而我則是不爭氣的全部命中,

到後來越去挖掘就越著迷 簡直當作一門學問在研究了!


大家都喜愛小人物成功記:美艷不過嫂子 好吃不過餃子,而十大好球林書豪時常獨佔其三。

從最初觀眾只有 7 個人到現在很可能是日本史上最成功的女子偶像團體之一,這群經常超時工作

酬勞還很低的少女們正為點滴耕耘終將獲得報償做了最好的示範!

正是因為她們平凡,所以可以如此不凡! 突然我意識到或許是「連小女孩都能這麼拚,我又有甚麼資格

怨天尤人」的投射作用,在過去很長一段時間裡 AKB48 真的在我挫折或很沒信心的時候給了我很多鼓勵,

如今常居群體正中央最飽受路人疑雲纏身、標準差極大有時笑容殺死人有時長得像男搞笑藝人的前田桑

竟然就要畢業了,教我如何能平復心中的失落呢?

我能灑脫的說一句她將永存我心中、化約成引領我向前的力量嗎?

看著父親的背影,喔不看到便利商店報紙頭條的「阿醬辭退」標題,我的眼淚又來了。






懷抱萬千思緒,我又來到築地。 對比冷靜的董哥,我處於一種隨時都能臥軌的狀態,

眼見名店大和壽司外洶湧人潮也不縈於懷豁出去硬排。





大概是壽司本身就是一種很方便解決的食物吧,人潮去化還滿迅速,我們也順利的繼一群

筷子拿得很生疏的歐美人士入座。 然而揶揄歐美人士之餘,反思自己過往竟發現很少認真吃過壽司,

除掉爭鮮這種速食店不算,以往去 buffet 餐廳也總被告誡要少吃飯維持戰力,到頭來都只吃生魚片而已,

今天一開始認真想吃壽司就能來這種傳奇地點還真有點因暴殄天物微感內疚。

面對料理魂熊熊燃燒的老師傅,我們都成了門外漢,只有細細品嘗老師傅傾注一生修為的悉心匠作,

再止不住詠嘆好吃的份而已:大和壽司精華懶人包共 7 樣壽司外加一條鐵火捲和壓軸的穴子星鰻,

宛如全明星隊般的豪華排場光看就要合不攏嘴了,一道一道擺在你面前只能以高潮不斷一波接一波來形容,

就連紅薑我都覺得莫名的美味甚至還追加,附帶的海帶味噌湯也是一不小心就一飲而盡,該說是我早已

亂了方寸不懂拿捏與美食相處的份際嗎? 還是我太有道德潛意識想快快搞定讓別人能早點入場?

橫豎是個豪邁的快食節奏卻又不減損每道食材的品嘗三昧,滿懷感激說一句「謝謝招待」後瀟灑離場。






然後吃完出店門的瞬間我的世界又變黑白了。

由於班機時間迫近,所剩不多的尷尬時間我竟然跑去看 3C 賣場了,該說我真是敬業嗎? 還是我已喪心病狂?







------------------------------------------------------------------------------------------

再見了我的青春。

回程的長榮航班我邊打開報紙了解這場悲劇的始末,一邊試圖努力咀嚼這一切比戲劇還戲劇的真實事件。

我硬拚而來,又硬拚而去,始料未及我竟會目擊如此重量級的插曲。

為啥我的人生非要這麼戲劇化不可呢?

再次地我回想起這個平民偶像團體一路成長的勵志故事,一個一群年紀輕輕少女捨棄學生生活和戀愛自由,

最後成功席捲日本演藝界的奇蹟故事。 不容易呀不容易,尤其團體中間那位平凡還有點內向的國中生

今天竟變成 presentation 可以感動現場兩萬五千人的不凡人物,這世上還有甚麼困難是努力無法跨越的呢?

我也能努力向前嗎?






寫得好像 AKB48 要解散一樣...

                                                            ~ 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