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間的一個回親戚家  一個忙著把妹   我室友則為功課所苦,

但本著實驗精神一方面也實在很好奇   就還是自己試著做大眾運輸工具

去洛杉磯。 還真的到的了耶  有點麻煩就是。 公車比我想像的快

電車比我想像的慢  加一加跟預想差不多 費時一小時半;當初把

長堤跟洛杉磯比喻成新莊跟台北市 看來是十分貼切。

公車滿屌的  因為他有本事發時刻表  按時刻表發車 

現實狀況跟白紙黑字 似乎誤差不超過五分鐘;公車上果然感覺治安比較堪慮

不過還可以接受  但很好的一點是輪椅跟腳踏車都可以上公車。

電車的話就想像剛剛描述公車的樣子沿著軌道跑就是了   只是票務管理相當寬鬆

沒有閘門  說來就來說走就走  也沒有站務員  雖然旅遊書上說偶有站務員會查票

但我想大概就跟稻草人的道理是一樣的吧  無形的威嚇使鳥兒始終戳不穿謊言

我也乖乖的來回都買票  事後真是覺得大大為國人道德印象加分不少。

身為生平第一次獨自旅行  一切都新鮮  一切也都是淺嚐即止  就在downtown

亂走亂繞逗留一小時半  意外逛到一些點  例如造型前衛  如被壓扁的鋁罐

不規則排列在一起的迪士尼音樂廳   還有小東京  真是越接近日本人越多

日本村小廣場真的是超小  但古意盎然  稱為小東京我看還不如小江戶貼切;

回程經過一條街全是Latino  雖然兩旁店面林立  但我保證我晚上絕不敢一個人走。





比較特別的有兩件事,一個是有一對新人竟然在大馬路中央拍婚紗  是想冥婚還是怎樣

不過真的很浪漫啦   另外就是我被疑似嗑藥女問有沒有一塊錢

當我say no 竟然得到thank you, welcome to California的回應。

see? 要錢也是可以很親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