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

基本上就是
1. 溫:excuse me, #4%:...
   洋人A: huh?
     .
     .
     .
   溫:thanx so much

2.洋人A:#$%,0-
  溫:sorry? say again?

兩種模組  簡言之就是聽說都不行啦。  我發覺我的表現標準差超大

有時就是這樣講話逼逼剉  但也有跟交換生mentor暢談一小時的經驗。

洋人A與東方人B的對話我聽得懂  可是洋人A與我的對話我就聽不懂,

另外洋人A與洋人C講話我更是聽不懂,所以囉  雖然常會強迫自己跟洋人開口

其實也說不了幾句 遑論交朋友呢。  反倒是目前跟四個日本人講過話

四個都說我日文講很好? 這國家的人民果然很客氣


宿舍生活

不時聽說很多學校有所謂international house,通常都以活動多出名 

尤萭蘅就似乎受惠甚多;再例如某位交換到san jose的研究生

表示活動多多,那裏的居民70個來自各國的學生都認識差不多了;

但一般宿舍可能就平淡許多---講我就對了。我這個宿舍呢 

活動沒有  倒是有防災演習  晚上七點一到警鈴大作  類似樓主的還會一個個開門 

躲棉被也不成  黑壓壓一群人擠到停車場  再魚貫進入餐廳   然後發表這個宿舍

反對嗑藥喝酒打架縱火破壞公物  沒了  好個迎新  讓我聯想到設計不佳的夜遊。

設備來講算是比較不足  有籃框要掉不掉的籃球場  總是有比基尼女郎出沒的游泳池

還有交誼廳內有一微波爐跟一台電視  而每個星期天晚上的辛普森家庭是我最期待的節目。


室友

南京青年  跟我同年是1985  不過是三月生。自承不善交際  細問其休閒嗜好

電玩日劇動畫  聽我說起宅男的定義  欣然承認  阿那我應該就是宅男吧!

不過知識是很淵博的    事實上在托福還是紙筆測驗的時代他考了65x 原來是超級高手

想不到這樣的高手依然沒通過校方的英語考試而被迫加修進階英語,該測驗難度可想而知; 

而我不禁十分慶幸交換生不須參予這個考試。 


葉榮茂教授

我怎麼覺得他越來越搞笑? 繼請吃飯後  這週五又跟他和一群台灣學生打籃球。

不知是老本還是來美國都會升級  我覺得每個人都好強  師母感覺以前也是打女籃的

連一對小小女兒現在就都已經在球場鍛鍊  阿我就在那邊一直覺得框比台灣高

軟軟的  唯一就是葉教授打球很搞笑  防守漏人都會由衷的大喊XD

另一方面我也聽說了他的傳奇:攻讀博士的時候 每天跟圖書館一起上下班

(請套用總圖地下室的營業時間)                    

                                             後來好像就把身體搞壞了。


我對洋人  與外國人對我的看法

洋人很會自得其樂。其實他們的娛樂方式並不多元  可是很無聊的玩意都能勾起興趣

例如之前走廊吵翻天  據聲音推斷  竟然是一群人在走廊玩有滑輪的椅子

嚕過來嚕過去好不開心   晚上也常常不知道在吵三小其實就只是閒聊

當中有一個女的  笑聲超誇張十足噪音源   她再加把勁大概長城都要垮了。

至於大家怎麼看我呢?  之前吃韓式燒烤  服務生連珠價跟我講韓文  大眼瞪小眼

英語寫作課教授也問  are you korean? 

看來繼日本泰國印尼菲律賓中東希臘後  我又多像一個韓國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