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 Thu. 2016

夏威夷上山下海應有盡有的戶外運動是有名的,今天就來小走登山步道體驗一下火山島熱帶風情。

也不必往深山探秘,Manoa Falls 親民步道唾手可及,公車坐到終點站盲從不少遊客尋找瀑布影蹤,

沿途竹林、熱帶闊葉林鬱鬱蒼蒼,有些參天古木挺立山谷的畫面甚至頗有阿凡達裡的雄偉林相:















而主角瀑布相形之下雖然路人的很,燠熱中一泉冷冽還是很療癒的




身為晨型人以健行開始一天表示感覺良好,近午時分正好回到行程永遠的中繼站 Ala Moana Center

商場吹冷氣,永遠都有素人獻藝的中央廣場今天有好像很專業的猛男和草裙舞女共演,比起第一天看到

硬被虎爸虎媽架上台的小朋友們當然投入得多:





那麼下午要幹啥咧? 其實沒有什麼安排,只隱隱然覺得現在所在的夏威夷歐胡島其實說小不小說大不大,

不如就利用現在點水一下完成全島制霸。 於是特地下載夏威夷公車達人 APP,糊裡糊塗從位於歐胡島南邊的

購物中心乘 55 路公車沿東北方以逆時針方向環向島嶼北面,打著看到有趣事物就隨意下車的算盤

結果卻因為太顧慮回程車次少從頭到尾待在車上耍宅,全程 3 小時殺到西邊被司機趕下車只好又

另外花 2 小時接駁 52 路公車回到 Ala Moana Center,雖然以 total 5 小時 non-stop 的

血淚教訓親身驗證歐胡島比想像中大,收穫仍有目擊北面不一樣的海灘景觀還有惡名昭彰、吸引全球頂尖

衝浪手的大浪,年度盛事三冠王衝浪賽即是在驚濤裂岸中連續稱霸島上三個不同衝浪點的究極跳戰。










想不到坐公車一下午也會餓,也不知是不是馬拉松疲倦遺毒使然。 我那 Airbnb 房東 C 大姐是道地

夏威夷人,魁梧大洋民族身材正是其偶爾四外征戰沙灘排球賽的最大本錢,老是跟肌肉掛的混的房東也成了

健身大師,在我跑完馬拉松時適時給我補了一份高蛋白重建肌肉,惠我良多,今晚更讓我寧願鋪梗這麼久

也想紀錄她晚餐帶我吃好料的善舉。 Uncle Bo's Pupu Bar & Grill 老闆當然人稱老波,

不會叫做 John 也不會叫 Michael,聽說開餐廳前是打拳擊的果然肌肉女房東的朋友都是肌肉棒子,

但當鐵漢操起炒鍋料理海鮮時,柔情盡化美味,好潮的夜店風餐廳原來在炫目裝潢外還有扎實廚藝,

一點稱不上獨創的起司醬麵包和炒蛤蠣完全強棒,招牌 dynamite shrimp 蒜味調料更是名符其實美味炸裂,

且讓我手比 aloha 致上我最高敬意。









希望吃完我也能變肌肉棒子(?)

arrow
arrow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