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 Sun. 2016

盡力維持一年一跑的節奏,今年跑跑跑來到夏威夷,活動最大優勢是不,限,時,

最適我一介只想觀光拍照不認真鍛鍊的偽老弱婦孺,而真正的老弱婦孺也把握機會挑戰意志極限,

某高齡 70+ 日本阿婆走了 11 小時完賽的毅力蔚為佳話。

(官網 http://www.honolulumarathon.org/)





可能怕天氣太熱出人命吧,天未亮五點就熱鬧開跑,茫茫人海竟巧遇來自台大 EMBA 門外社的跑將兄姊

也算有緣。 現場一看根本 80% 是亞洲臉,事後看數據似乎兩萬多參賽者高達 11,000 人是日本人,

除了反映 Hawaii 有大量日裔人口的事實 (1920 年代甚至高佔全 Hawaii 人口 40%+) 也彰顯

Hawaii 路跑賽與日本淵源之深---主贊助商是 JAL 日亞航,直航一身專業精良配備、風衣彈性襪小腰包

造型好比 pokemon go 主角的愛路跑大和民族一班班來踢館,混在人群裡空氣中滿是日文,

太鼓應援與寫滿加油標語的旗幟濃濃日式熱血,青春好比約定帶球隊經理去甲子園。






就這麼邊演內心戲邊隨人龍魚貫通過起跑線,遠方煙火清晨擾民宣布 it’s showtime 開始我以雙腳

痛苦體驗原來夏威夷歐胡島很大的事實。 路線挺單純,Ala Moana Shopping Center 往西跑到

downtown 再往回尻、一直往東跑到遠得要命的鳥地方、再折返往西過動物園疲憊胸壓終點線:



景色其實沒想像中好,畢竟本來天真以為跑一跑就能看到綠蠵龜,實情是除了偶遇根本還很遠的海岸線之外就是

很多民宅而已,看熱鬧群眾就在家門外張開折疊椅笑看人來人往顯得我們這群清晨燃燒生命的男女傻得可以。

但也就是這群看熱鬧群眾的無私和無差別應援給我們滿滿元氣,免費的好心飯糰 energy up、

早稻田校友會攤位熱血校歌振奮人心 (啊是甘我屁事),當然櫻花妹的激昂甘巴茶加油聲 (not 亞美蝶)

更是給力。 另一個精神食糧則是廣大參賽者本身了,但見不少日本人穿了有諸如

「走路不可以走路不可以走路不可以 走了就是草莓族」、「不往前跑就沒臉回家」等精神標語的 T恤,

無比 peer pressure 看得放慢腳步的我頓覺禽獸不如,另外諸多不可思議的 cosplay 例如

穿木屐都跑得比我快根本兩津勘吉的神秘男子、快得不像話的美少女戰士、竟然沒中暑的黑武士、

看得我更上火的全副武裝消防隊還有好幾個孫悟空可以接力連發龜派氣功都在在激勵一身輕便的我沒有藉口

半途而廢。 於是硬 ㄍㄧㄥ 跑了前 18km,之後跑跑走走,完走前來到惡名昭彰的 Diamond Head

火山上坡段就連身經百戰的日本人都哭喊牙敗,最後依然以鋼鐵意志拖著殘軀通過終點,6:20:21 戰績

雖然還是 joke 一枚,比起去年芝加哥馬拉松 7 小時 40 分鐘的慘況實在該給自己熱烈掌聲。

(芝加哥馬拉松 http://realman.pixnet.net/blog/post/44142538)














那麼辛苦大半天可以得到什麼呢? 巴掌大獎牌是我幾個路跑賽拿過最大的,典當應該有 5 塊台幣價值非凡,

而宛如運動畫刊的夏威夷女郎當然也是大家爭相合照慶祝的對象了:




今年可以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onolulu Honolulu Marathon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