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0 Sat. 2016

從洛杉磯來去夏威夷,這一別竟是睽違 23 年。

八歲時人生第一次出國就來 Hawaii,這趟久別重逢為的是假掰參加 Honolulu Marathon,

另外這個冬天要在日本假掰校外教學 (爽賺 3 學分) 也算順路回亞洲。




對比 Boston 冰天雪地,太平洋中央的 Hawaii 就是一年四季比基尼到底。

降落即迎來熟悉的島國熱風,機場沒 Uber 的樣子只好貴桑桑搭 taxi 找 Airbnb 住處先,

神秘 residential area 小巷弄內民宅挺多提醒我這裡不是只有死觀光客,而房東上個接待的賓客似乎

是個完全不會講英文的日本大叔,見面立馬誇我英文好也算我的學費沒有白交。





明天就是大賽之日,今天得在 5pm 前領裝備才行,報到處 Hawaii Convention Center 步行可達,

不枉我當初選這處精華地段民宅,免得明天遠遠走到起跑線就可以力竭回家。

小小 Convention Center 擺攤與其他路跑活動格局無異,紀念運動衫、營養品、禁藥、

大家一起熱身的廣場舞瑜伽教室、怕你跑不完所以有個類似終點線立牌可以給你先拍照打卡等等

頗有園遊會氣氛,但大賽前夕才趕來的代價就是紀念衣褲都只剩非常 outlier 的尺寸或不討喜的顏色,

想想穿著寬大粉紅汗衫唱 rap 不是我的套路只好空手而歸。










傍晚沒剩多少時間,一個人隨意逛逛夏威夷最大商場 Ala Moana Center,露天區中央舞台不定期有

歌舞表演,今天則是一群好像被家長硬架上台的少女傳統舞蹈。 購物中心緊鄰濱海公園,一路走向

Honolulu 知名 Waikiki 海灘,途中不乏偶遇明天的各路參賽者,例如某日本東北高校率隊來踢館,

一行人浩浩蕩蕩熱血到不行。














然後好像見證了某個重要時刻


懶懶的第一天當以 Waikiki 經典夕陽作結,以步行方式前往想給明天大賽疲勞找藉口結果只走了十分鐘。

卡位觀景,等沒多久即迎來完美海況,大小船隻遠映一片金紅,些許彩雲更添晚霞光影變化,

不知 20 年前的我是否有受同樣的美景感動不已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onolulu Waikiki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