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4 Sun. 2016

因 Ted 哥當初鬼迷心竅以為 University of Virginia 也屬於常春藤盟校特來交換,

這才有今天的 Darden 商學院參訪。 美麗的錯誤換來初冬一地落葉的枯冷美學,庭中有楓紅,

半冬眠草皮懶洋洋緊貼硬土,馬蹄形格局典雅學院大樓內不論是學生交誼廳、圖書館還是各個以捐款校友

命名的會議室全都空蕩蕩,有賴一群有夠硬的週末班上課民眾撐場還算生氣勃勃。












怎麼可以這麼帥


不過 Darden 商學院不在 Virginia 大學校本部,與 H 校商學院和主校區隔一條河一樣

同屬天涯邊緣人。 全美最美校園老是榜上有名的維吉尼亞大學總該去一下的,校本部同樣出自建築師、

副業美國總統的 Thomas Jefferson 之手,招牌圓頂竟然紅到名列世界文化遺產實在奇才一枚:







圓頂前草皮是和稍早拜訪的 Darden 商學院格局似曾相似的長排對稱矮房。 細問好像很專業的 Ted 哥

這才發現這一區破舊矮房其實是只有優秀學生才有資格入住的榮譽宿舍,越優秀宿舍越爛,拿到冬天得領柴薪

燒火暖屋、還沒獨立衛浴只能寒夜冒冷外出的中世紀房型更表示你萬中選一。





苦行僧般的起居環境到底有沒有砥礪學生心志,一時難明,但回想我認識的少數幾個維大校友確實都相當優秀,

或許房屋破爛的確可有效抑制在家辦趴意願。 遠離校園一路向西,這趟 Virginia 行決定以親近自然收尾,

Shenandoah National Park 山明水秀的阿帕拉契山脈風光號稱美國東岸第一,可惜只適用春夏秋,

開上知名景觀道路的 Skyline Drive 迷濛中遠景只感初冬蕭索,不見花卉植被與晴空的光影變化。






這可不是說這趟白搭了,畢竟來自北國 Boston 的我根本是來避寒過冬,還能隨機走走 Riprap Trail

小 hiking 只有滿溢感恩的心。 停車場看看健行地圖應該是個終點有所謂 “Calvary Rocks” 的環形

步道,但怎麼走都是差不多的枯枝,枯枝,更多的枯枝雖然別具蒼涼美感卻也讓人方向感困惑,

問我爬了一陣子到底看到 rocks 了沒有還真是沒把握。











初冬的室外運動,凜冽清新,晚上又下起雨加倍淒涼仿佛在為即將返回西班牙的 Ted 哥流淚踐行。

結局就是我以 H 校秋哥的化名亂入 Darden 大中華區學生會歲末聚餐大團拜,Taste of China 川菜館

不知怎的讓我覺得超好吃,看來我對 Boston 波村美食荒漠怨念深。




Virginia 不錯啊!

arrow
arrow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