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 Sun. 2016

華府行程第三天,至今沒半點政治核心影子。 起大早繼續庶民之樂,雖然 Eastern Market 早市坦白說

比起許多亞洲國家傳統市場沒啥活力,有室內攤位抵禦深秋寒風就贏了;號稱東市場早餐 local king 的

某店家 omelette 也還算美味,尤其有熱茶抵禦深秋寒風就贏了。







轉出東市場朝西走,經典國會山莊圓頂映入眼簾,這趟華府行總算開始像樣了。

山莊前好長一段大草坪接續遠端林肯紀念堂的整片區域統稱 The National Mall,

水池雕像綠草合稱三寶,春天是熱門賞櫻地點,草坪兩側眾多優質又免費的博物館則是全年無休:







今天隨選 Air and Space Museum,沒想到歪打正著它正好是親子團人氣最旺的博物館。

既然立館宗旨有 Air 和 Space,只要天上飛的我都展覽,歷經漫長等待終於入場後,

善用館方資源緊抓義工解說團,來到 1F 類似停機坪設計的開放空間馬上有來自月球的石頭(真)、

哈伯望遠鏡(假)、阿姆斯壯登月船(真真假假)、阿姆斯壯坐過的機艙(假假真真)、阿姆斯壯原汁原味

太空服(我亂說的)等一系列阿姆斯壯鐵粉文物,在場小朋友看得不亦樂乎,讓我想起國小作文大家都說

長大要當太空人。















太空控不可錯過的太空區鎮館之寶,阿波羅 11 號駕駛艙艙門(真)


太空秀走馬看花,但願旁邊展覽館關於飛機的豐富館藏能多點時間品味欣賞。 老飛機模型高掛天花板,

有些模型為求擬真,駕駛座上還有假人老司機,霎時間諜機、轟炸機、戰鬥機大亂鬥年代的空中健兒英姿

躍然眼前。 來看看一切的源頭、飛行史上第一老司機萊特兄弟的原型機:







可惜新科技在全人類用來共同創造福祉的同時,也成實踐野心工具。 三菱出品零式戰鬥機,

輕薄短小的矯健身手在二戰初期讓盟軍膽寒:




直到美軍 F4F 野貓戰鬥機問世,制空權才又重新回到盟軍「正義」的一方


抵抗軍國軸心非一國之功,也非官方一手包辦。 類似飛虎隊這樣的傳奇民間飛行志願隊也適時奧援了

戰力吃緊的老蔣,順利用空間換取時間的犧牲打成功拖住日本的快打旋風 schedule:





接著人們用這 X1 超音速機突破了音障,人類逆天、飛天的鴻鵠大志寫下里程新頁:


如此鉅細彌遺的航空巡禮,要是你是航空宅肯定沒有不高潮的道理。

以 “A Beautiful Planet” 大螢幕紀錄片給自己一個高潮後回歸平淡的 peaceful 結尾,

內容很直白可以說就是看見台灣的全球版,而旁白是 Jennifer Lawrence 我想有 +1000 的效果吧?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