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大的街食向為泰國旅遊魅力之一,我一介吃路邊攤長大的台客英雄惜英雄自當拜訪幾家夜市踢館琢磨一下。

流動市集、特定日市集、常駐市集,型態多變的許多曼谷夜市往往以自有特色飲食人氣各擅勝場,

庶民生命力與觀光客購買力交織趣味的喧囂,惹出群眾一番熱情也飆出不少熱汗:

Train Night Market Ratchada

俗稱火車站夜市,因就在地鐵站 Cultural Center 外 Esplanade 百貨公司後方空地交通方便人氣火紅。

備受自助客喜愛的貴寶地今晚有幸與正好來實地訪查的台灣知名部落客貝哥、冰蹦拉、臻的不想上班

甚至還有泰國高以翔共遊,豪華陣容一時好像進了什麼武俠小說客棧場景到處抱拳拜碼頭;江湖味十足化名

背後是高度旅遊專業,一路看他們取景品評仿佛夜市好玩度直線上升 +30.






火車夜市美食的一大特色就是大。 大碗麵、大碗冰、大杯奶茶,今晚我們則無法抗拒超大盤綜合海鮮,

烤魚螺貝蝦蟹花枝大概第一時間可以想到的海產種類全部大方上桌,五人眾志成城戰力相當優秀,

還日行一善把隔壁桌兩個港姐吃不完的份量也負責任的清除了,兩港姐惠我良多讓海鮮盤越吃越多好比神奇

聚寶盆,大家豪邁 share 全家餐的身影也成了店家活招牌,人來人往不乏對海鮮盤指指點點的路人甲

看來是因我太帥。






完食海鮮盤又有芒果糯米洗禮,接著兵分兩路女網紅們逛街買伴手禮、男士們先行探路夜市酒吧區

men’s talk 談進心坎裡。 文青但更可能是為了省成本的工地風桌椅、電風扇呼呼吹 but 沒冷氣,

更貼近熱炒店風格的拼酒場子最適毫無忌憚的 casual 歇腳,二樓雅座看著夜市人來人往亦別具風味:






喔 btw,後來在台媒看到火車站夜市某攤老闆娘爆紅的消息,然後我好像當初有經過但不好意思拍照的樣子。

台媒照片如下,果汁西施就是犯規: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1115/989566/)




Fragrant Property X TGIF 創意市集 (Thonglor)

開在 Thonglor Fragrant Park、為期差不多兩個月而已的臨時市集,既然未來不復存在也不知寫了

有啥意義? 但想想經驗挺好且類似概念的期間限定夜市在曼谷不少,也就還是加減描述做個紀念吧。





夜市概略分成室內和室外區,所謂創意市集主要是白色帳篷室內的各間個性小店,室外則是大家熟知充滿

街食、飲料、垃圾食物的夜市型態,專吸引我這種直接略過室內場的耿直男人。

創意市集既然是臨時性的,攤販的來源就宛如精選輯一般彈性又富不可預測的驚奇性,多有知名餐車或是

各路料理浪人來此初試啼聲,眼前這家 Daniel Thaiger 似乎就是漢堡餐車界的勞斯萊斯:




而另一間大排長龍的人氣攤位非特大章魚燒莫屬。 豪邁塞進整顆史前巨章、翻面都要大費周章才能用麵糊勉強

覆蓋的特大章魚燒,巨章尺寸感覺都可以演環太平洋之類的怪獸片了,起鍋幾顆賣光幾顆的實力背後是章魚燒

保證吃得到果粒的貨真價實、童叟無欺。






Khao San Road

曼谷知名背包客一條街考山路,主打歐美自助客酒吧和便宜住宿高度集中,乍看之下金髮碧眼人潮一派洋氣,

燈紅酒綠且空氣流淌夜店電音的異國情調和胡志明市范伍老街感覺有八成像。

(胡志明市 http://realman.pixnet.net/blog/post/42594728)





考山路同時也是小吃、服飾、按摩要啥有啥的大夜市。

佔地不大卻要容納這麼多店面、款待三教九流過客與這裡討生活的芸芸眾生,盤根錯節窄巷都成

營業面積、抬頭招牌交疊卡位搶著吸引遊客目光也就不足為奇了:









數不清看板終於找到有考山街名路牌,刷地點我心踏實


愛考山路的人愛它的龍蛇雜處、個性鮮明,李奧納多電影 <海灘> 中主角第一個落腳地至今仍是許多西方客

眼中東方世界的孔道;不愛考山路的人則多務實考量,嫌它交通不便、嫌它虎狼之地專宰觀光客、嫌它混亂

脫序又過於商業化不復泰國慢活調性。 我想愛恨交織多少也證明了考山路饒具特色吧,至於我自己明明下午

才按過兩小時現在專程來了又在泰式按摩、沒啥實地走訪大街小巷,應該已經失去了品評資格才是。



夜市人生演不完。

Save

Save

arrow
arrow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