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9 Sat. 2016

小而美的 Hospitality Club 活動不含糊,繼 Liberty Hotel、Vegas、Logan Airport

校外教學後又有紐約美食之旅,滿滿行程表讓人覺得社費真是物超所值。 而為了彰顯 H 校不管什麼活動

都能幫學生鍍金,career center 負責餐旅產業的專員也全程參與,表面吃喝玩樂,實則就職情蒐(?),

且讓我讚一句爽缺爽缺。

(Liberty Hotel+Logan Airport http://realman.pixnet.net/blog/post/44559622)

The Standard High Line

http://www.standardhotels.com/new-york/properties/high-line

本次 NYC Trek 始於 Hudson 河畔、緊鄰舊鐵道改建成 High Line 公園旁的高級飯店

The Standard. 秉持 Hospitality Club 一貫堅強卡司傳統,請到飯店高管工商服務自家經營理念,

一方面強調永遠不失服務本心的 corporate mission,卻也霸氣強調因為本店基本功扎實因此不需搞

loyalty program,也認為上比價網站訂飯店的是所謂「低品質客戶」非 The Standard 主力客群,

龍頭企業就是矯情。 另外飯店雖有集中分析客戶情資、強化服務水平的運作流程,卻也承認 The Standard

新科技採用緩慢,例如直到去年才推出 customized booking app,老派 IT 與時尚設計住房混搭的

衝突感不知是否算得一項獨特魅力?






而提到時尚設計,The Standard 高價出售質感軟實力絕不手軟。

頭重腳輕建築外型象徵突破設計疆界,房間我就看不出有何名堂,只知號稱所有建材都苛求細節、可欣賞

Hudson River 的河景房 per night 要價 500 美金以上,想想不如喝醉酒鬧事來去警局睡一晚。



最後,隨飯店高管上到 The Standard 頂樓酒吧,提醒大家本店住房只是一半的精彩,年收 1 億美金的

另一半貢獻其實是餐飲消費。 畢竟主打時尚設計嘛,漏斗般收斂的天空樹造型吧台已成本店招牌,甚至在影集

Gossip Girl 裡也亮相過,but 大清早來只見現場窗明几淨文青的很,白天不知夜的黑,只能以飯店高管

貢獻曾經在此入住、辦趴、外拍的名人小八卦腦補冠蓋雲集的社交場子。

(當中我想最精彩的是飯店曾送給瑪丹娜鑲滿寶石的假陽具)








Chefs Club

http://www.chefsclub.com/new-york-city/about/

離開高檔飯店接著來到好像很紅的 Chefs Club 餐廳,由創始股東 Food & Wine 雜誌前總編輯陪同

用餐解說本店特色,真是我這輩子遇過最專業的外場。




所謂 “Chefs Club” 是什麼概念呢? 世上這麼多名廚,名廚也各有成名絕技,那麼要是有地方可以一次嚐盡

各方高手拿手菜豈不是奢侈至極? 於是,一班中外阿基師名廚就這麼陸續受邀加入這個主廚俱樂部

輪番限時派駐獻藝,離開後再授權留下名菜食譜,經過時間積累食客們便可在此吃到許多名饌的複製菜色,

創新的 business model 好比開了天下第一武道館提供同時與丐幫降龍十八掌、巴西柔術、西洋劍、

馬總統死亡之握過招的豐富體驗。







持續擴編的 Chefs Club 夢幻隊成員


這個 moment 本不是營業時間的,此時特地為了 H 校獨家包場招待,小小學生證惠我良多。

前菜沙拉 or 蕃茄濃湯,主菜烤雞 or 豬排,甜點 candy bar or profiterole,

今天仗著人多好 share 不如全點省去料理東西軍選擇難題,事後也證明每一道都精彩,

多汁的烤雞尤其一絕,和著蔬果和酸甜醬汁入口履履在舌尖爆漿,深得我心。








Daniel

https://www.danielnyc.com/

紐約吃貨朝聖之旅壓軸好戲,前進名廚 Daniel Boulud 的米其林二星餐廳吃晚餐。

曼哈頓上東區一間低調奢華老公寓推門進入上流社會,迎面而來時尚酒吧似乎有不少創意調酒,

再往內走吊燈罩下柔和採光,襯著主用餐區復古且溫馨,十足 high class vintage 情懷:








為了這一餐行李還特地打包一件西裝外套,我也是拼了,H 校隨機四人組的高大上 mini dinner

裝逼又不失真性情。 用字艱深宛如 GRE 測驗的菜單當然是看不懂的,沒圖片照樣用手指隨機點餐,

我命由我不由天,不多久先來本店招待小拼盤 Amuse-bouche,深具禪意的擺盤直教人看了

不知從哪道開始吃起,只得先反思生命的意義:



第二道菜只見不明半球狀物體在盤中載浮載沉,ㄉㄨㄞ ㄉㄨㄞ 得讓人分心,原來是奶油做的開胃菜。

右邊一叢雪白鹽華來自法國 Brittany,左邊一條像黑胡椒的東西則是日本竹炭鹽,清淡原味奶油調味搭配

任君選擇:



接著是我相當驚艷的 Chicken and Foie Gras Mosaic,將切成小塊的鵝肝和雞丁費工拼成

美麗的格子鑲嵌畫,雞丁口感扎實、清香多汁,與鵝肝滑嫩、綿密濃郁特質堪稱絕佳互補,一口雞丁一口鵝肝

你儂我儂、相得益彰:



然後就是主菜時間啦,持續人多好 share 原則先來一份 North Carolina 烤彩虹鱒,

漂亮的鐵條烤痕蓋上波浪狀魚排水嫩嫩挑逗食慾,一旁的可疑綠泡沫我想是分子料理之類的,

可惜本魯道行太低吃也吃不出是啥味道,總之不是抹茶:



主菜之二和牛腰內肉,光名稱就閃亮的讓人無法直視,上菜亦別出心裁,由一本正經宛如便衣刑警的服務生

推出行動烤爐在你桌邊現場大火製作,live show 熱烈一番後高檔呈現乍看像巧克力蛋糕的圓形牛排,

鮮嫩多汁的細緻口感除了啊~嘶~之外沒別的形容詞:




而來到米其林餐廳,餐後甜點也是重要 KPI.

打頭陣名為 Pamplemousse 的複雜甜點拼盤,由葡萄柚薄片、青蘋果果膠、開心果金磚蛋糕和

苦艾酒冰淇淋四天王連袂演出,光每個單一元素我都覺得不太常見了何況是搞七龍珠合體技,

內心澎湃不可抑制:



四天王後面又有三小福,Ginger vanilla ball、Mini black forest、Mousse 三分天下,

但沒撐多久就都被我併吞統一:



最後還有四種口味巧克力做 ending,一人一顆不用搶,我想就跟中餐館結帳時會送 fortune cookie

一樣的意思:



想不到離開時又有一人一顆 Canelé 送客禮,今天根本來吃喜酒拿喜餅的,有吃又有拿真是夫復何求


喔對了,托偉哉 H 校之福,這樣上流了一整天只花了 $150 美金。
 
夫復何求!

Save

arrow
arrow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