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Tue. 2016

在我眾多幽靈社團中包括一個 Hospitality Club,旨在協助學生旅遊餐飲從業方向也偶有吃喝玩樂。

頗受好評的在地豪華飯店導覽活動今年續辦,來到 Boston 首屈一指的 Liberty Hotel,

貌不驚人實則高端的很,從其將監獄改建成旅館的特殊歷史已可挖掘許多故事。








前身是不小心蓋得太高級的 Charles Street Jail,請出當時名建築師設計牢房可說是受刑人之福。

自 1851 年開張直到 1990 年撤出最後一位人犯,老監獄改頭換面成了有 300 個房間的旅館新地標,

除了巧妙利用監獄原有格局,例如挑高圓頂中央建物改為 lobby、囚犯放風運動場改建為花園等,

既兼顧文物保存又有活化古蹟之功,加上地處 Charles River 河邊景觀不錯,大旺季譬如

Boston Marathon 期間一晚房價最高可達 1200 美金。






房間也許在多次翻修下已不見牢房原貌,但飯店裡的 CLINK 餐廳仍可見原版苦窯鐵條窗。

相同格局也可在飯店內酒吧 ALIBI 見到,從用「不在場證明」命名酒吧就可見巧思,影射老子忙著在這

喝酒自然不是人犯的童趣,幾間帶著鐵條的牢房現在則被打通,牢房內 bartender 熱情獻藝,牢房外

沙發看來慵懶愜意。







然而旅館拜訪畢竟是社課的一環,除了公關經理帶我們繞一圈外也請了飯店業務代表認真舉辦 Q&A session.

滿意度調查、loyalty program、差別定價、revenue mix、怎麼看類似 TripAdvisor 等第三方

業者帶來的機會與挑戰等諸多口袋問題不一而足,H 校就是 H 校即使校外依然舉手發言不落人後。




3/31 Thu. 2016

Hospitality Club 另一個好戲就是機場見學啦,Boston Logan 機場雖然好像鳥鳥的但畢竟是

美國東北一哥,特此一日遊亂入塔台好尊榮。

數字會說話,2015 年本機場也有 33.4 million 旅遊人次(桃機大概 38.5 million),

當中 5 million 為國際旅客;每天處理起降 373K 班次,轉機航班僅佔 5%,

年貨運吞吐量則有 576m 磅(約為桃機 1/8)。

說大不大,說小不小,Logan 的成長志氣高,2030 願景將達年 40m 旅遊人次,且 8m 來自國際旅客,

有意思的是負責簡報的長官提到 10% Logan 停靠的飛機是私人飛機,看來是走小而美高檔精品機場來著。







會議室視野特好,邊聽機場營運日常邊抵抗一旁飛機華麗起降畫面誘惑實在好分心。

好不容易 H 校同學們把問題都問完了,總算可一窺塔台神秘面紗---小貓兩三隻人員手握起降大權,

直視每台看起來都很難懂的電腦螢幕,雖然很親切想解釋一堆長得像甘特圖的東西到底是啥鬼

我還是一頭霧水。 我想這就是隔行如隔山吧。







然後我就接著登機飛去西岸了,立馬貢獻了那麼一點 40m 人次目標達成率真是好顧客。

Save

arrow
arrow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