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 Mon. 2015, Day 3

一覺醒來好像手腳有些恢復知覺,大病未癒的殘軀已躍躍欲試,畢竟與昨天經過的許多芝加哥景點

在不對的時間匆匆遇見彼此,若就這樣帶著負能量的回憶離開實在有些失禮。

善心人士公寓窗外一片青綠,正是 Chicago 地標千禧公園 (Millennium Park),

與相鄰的 Maggie Daley Park 和 Grant Park 等綿延至密西根湖畔的綠帶走廊

可說是市民踏青的最理想地。







一進千禧公園立刻被歐風拱廊吸引了目光,和諧排列的石柱果然是美建築的安全牌。

幾個台階走上平台,迎面而來一顆光滑的金屬豆子就是千禧公園鎮園之寶 Cloud Gate 了,

科幻外觀將芝加哥經典天際線以哈哈鏡的詼諧視角演繹呈現,底部更有能歪曲和重疊影像的凹型空間,

看似一體成型實在難以想像這件工程奇蹟係由 168 塊不鏽鋼板焊接而成,建築師的匠心成就享譽國際巨作。







而饒富童趣的 Cloud Gate 只是芝加哥親子友善環境的小部分展現而已。

走上斜張橋跨越昨天的起跑線位置,馬路對面綠地遊樂設施五花八門,且按適合年齡組織井然的劃分出

各個遊戲空間,簡直孩子們的天堂:








續往湖邊漫步,不一會接上 Lakefront Trail 欣賞大湖遼闊廣似海,

偶遇穿著 Chicago Marathon T-shirt 的行人展露會心一笑。

回頭又見經典天際線,眼前則是惹眼的遊艇軍團,風和日麗時的密西根湖看來水上活動也同等精彩。







走回千禧公園,除了 Cloud Gate 外也得拜見另一地標 Crown Fountain.

講白話點就是嘴砲強力水柱啦,兩根柱狀物佈滿 LED 螢幕,隨時間不時隨機顯示芝加哥市井小民的臉像,

然後時間到就會張嘴吐水夾攻中央戲水空間的民眾,畫面相當逗趣:






一瞥眼又見咒怨俊雄版本的慘白摩伊人頭像,短短半日遊也就帶著這奇怪的最後回憶到此為止了,

幸好品質還不錯,不枉我挺著一身酸痛硬塞經濟艙苦逼返航波士頓。

想想熱血台灣大哥可是跑完就當天回台灣呢,下次全馬就讓我以 7 小時 39 分為目標突破自我極限吧!



                                                                    ~FIN

arrow
arrow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