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 Tue. 2015

出國遠颺在即,繼七月阿里山之後把握機會再下花東,返鄉探親兼覽縱谷風情,算是給未來行銷台灣做足功課。

乘太魯閣號疾行東南,生平第一次從一票死觀光客手中搶得座位此行可謂贏在起跑點;花蓮站下跟小叔領車,

堂弟變得好大隻,親戚即使久沒見依然沒多少時間敘舊,父子檔公路輕旅行立馬緊鑼密鼓開拔:




鯉魚潭

花蓮經典,但已記不得我有沒有來過了。 路過肯定有過,今天更是下車深度湖濱散策,商業化程度挺高

各式天鵝船與大小船艦佔據碼頭一方,赤壁之戰蓄勢待發,大面積水域映照遠方緩丘尚稱湖光山色。







鯉魚潭一說得名自一旁緊鄰的鯉魚山,但也有可能鯉魚山得名自一旁緊鄰的鯉魚潭,歡喜冤家好比

Abibas 和 Adidas 互告對方抄襲。 But 講到抄襲疑雲,有眼睛肯定不會看漏的巨型黑面鴨

更讓人印象深刻---初見其配色還以為霸王紅面薑母鴨賺了錢、終於有類似頂呱呱的不明生物鎮店吉祥物,

還是特大隻海王類 size,而飽滿的胸膛可靠的臂膀遠遠看便散發熟男魅力,若是不計較晚上路過可能會嚇到,

我想鯉魚潭一哥黑面鴨當可算上親子遊理想景點。





白鮑溪

慕谷慕魚因颱風不開放實在扼腕,而心血來潮彎進左近白鮑溪也是一時動念。

本以為白鮑溪名不見經傳,現場看戲水民眾還挺多,三三兩兩陸客搭配台灣地陪的組合尤其捧場,

看來就在我不關心鄉土發展的同時老家觀光早已精彩多元。

溪水清澈但河床濕滑,涉水步步驚心,這麼多人卻不怕跌跤淨往水中走,重點除了欣賞郊外野溪小清新外

不外乎挖寶揀玉石了---小溪緊鄰玉石礦脈,泥沙中時有璞玉混雜,但見旅人低頭睜大眼比滑手機還專心,

不若我們隨機跟一個帶團司機聊天即得贈美玉一枚表彰有緣,花蓮玉 style 的 gold rush 連我也來插旗。







滿妹豬腳

花蓮好山好水好食材,戶外活動精彩其實地方美食也頗多,當中滿妹豬腳更是開業三十多年老字號。

地處萬榮鳳林交界邊陲不易抵達,卻多有舊雨新知專程前來,質樸寬敞店面即使過了用餐時間依然高朋滿座,

更別提節目和媒體競訪的顯赫履歷,懷舊的許效舜行腳之外就連小豬也來吃豬腳。






創辦人滿妹婆婆本人已於幾年前過世,但對顧客的體貼用心仍留傳下來,附設淋浴間給環島人士使用揪甘心。

百年龍柏是霸氣的裝飾品,我爸則懷疑一旁木壺是前陣子家中大叔失竊的工藝品,哪壺不開提哪壺。




那麼最引人關切的豬腳味道如何呢? 中規中矩的滷腸和滷筍乾二將開道,主秀豬腳滿滿一盤看了都垂涎,

滷味香醇,豬皮肥嫩,瘦肉軟膩,蹄筋亦彈牙有勁,佐一道簡易炒青菜清香解膩最是絕配,咱客家人的古早味

就是了得呀...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