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8 Tue. 2015, Day 9 / 10

早安斐濟,請容我再一次望向海平面的日出發出讚嘆。

當初剛來斐濟就覬覦隔壁按摩院很久了,今天閒暇無事不容再度錯過,

連忙登記所謂 “Fijian Bobo Massage”,魔幻的療程名稱精彩可期。

結果,就只是純按摩聊天而已,雖然除了椰子油塗得豪邁之外和一般全身推拿沒啥兩樣,手藝倒不馬虎,

大洋島國與馬殺雞久別重逢還是很紓壓的。





全身椰油香噴噴宛如剛出爐的蛋糕,離島歸來無欲無求的 last day in Fiji 不如加減逛逛

Nadi downtown. 體驗斐濟公車,hostel 斜對面就有車站相當方便,觀察大巴格局既不關門也沒窗戶,

緊急逃生門亦永遠敞開,簡直半敞篷設計的車體馳騁鄉間盡享拂面沁人涼風。





過了美美的小溪即來到 downtown area,小巧市鎮雖從街頭可直看到街尾,兩手邊街巷延伸處商家不在少數,

早被觀光客慣壞的小販們亦如狼似虎一路接力推銷,可想而知找個僻靜餐館避避風頭至關重要。

本日拜訪旅遊導覽嚴選 Corner Cafe,不以咖啡見長,反而印度菜評價頗高,畢竟斐濟老印多嘛,

點一味 goat curry 燉煮還算軟嫩,佐荷包蛋和草莓奶昔簡易又跳 tone,呼應我連日海島放空嬉皮基調。










說起 Nadi downtown,Sri Siva Subramaniya Swami Temple 算是知名景點了。

號稱大洋島國規模最大印度廟,建材和工匠都來自印度,原汁原味,可惜到了現場才想起要穿長褲才給入內,

一身街友夏季潮男裝束只能在外探頭探腦腦補內部裝潢;另外要是來對時間,逢印度教節慶常有熱鬧活動,

相比現在慵懶午後一灘死水的光景當然差得遠了。





回程竟然等了一小時公車,漸漸過慣斐濟時間的我竟沒特別覺得懊惱,入境隨俗四處走逛紀念品店倒也逍遙。

返回 hostel,最後一夜且讓我延續整趟旅途的慢節奏,時間不經意在寫明信片中流過,即將邁入人生三十的

本魯望向大海既已心生眷戀,卻也已準備好邁步向前。






下一站,韓國釜山。


                                                                          ~F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adi Fiji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