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 Mon. 2015, Day 8

Mamanuca Islands Hopping 最後一日,依然根留 Bounty Island 大半天無所事事。

耍廢不如環島跑一圈,偶爾也下下水湊出貧民版鐵人三項,途中一大亮點是捕獲若干小鯊魚近海優游,

速度實在快追得我好苦,但逢人就說 “look at the baby shark!” 確實不失為一大破冰利器,

好比遛狗的男人總是女人緣特別好。










以雙腳再次認識 Bounty Island,北面是接駁船登陸點,東北海域為主要浮潛區,尤受親子檔喜愛;

東邊較偏遠沙灘則被不少老外拿來享受上空日光浴,以為夠僻靜了怎知有我這種不速之客跑來跑去

來回也看了不少東西(咳);東南方可遙望 South Sea Island 和 Viti Levu 大島遠景、

西角有沙灘排球場與躺椅群聚、西北面為今天 baby sharks 出沒地,至於游泳則是隨時隨地跳海都可以。









猶記昨日海龜餵食秀,今天華麗升級上演海龜清洗秀,遊客還人手一支牙刷完全互動體驗,感受小海龜

在指間擺動四肢的生命韌性心生認養衝動。

聽保育員講起一池小海龜出身掌故,說某天一隻母龜下了大概 120~150 顆蛋,當中孵化 98 顆,

其中 26 隻就來了這塘小池給人們悉心照料,只待有朝一日重回大海。 以王位繼承比喻的話,

98 個兄弟姊妹競爭激烈可說搞到天荒地老也輪不到,無怪乎小海龜們相親相愛連餵食都偶見孔融讓梨。





船笛嗚嗚,終歸到了五天四夜小島巡遊的離別時分。 荷蘭兩女惠我良多,特此產出運動畫刊風格沙灘合照,

可惜只有辣妹沒有猛男,但我還是要祝兩女未來有美好的人生。











永遠看不膩的海島落日一路伴我返航斐濟大島,睽違多日的 Denarau Island 碼頭仍舊繁忙。

不靠譜的 luggage sorting system 以人工方式匯集各接駁船行李再手拉車到空地上讓遊客自由領取,

結果竟完美分派沒一件漏失真是神奇:








接著成功搭上接駁車前往 Smugglers Cove hostel 再續前緣,

見到熟悉的景物一時竟想對自己說聲 welcome home.




arrow
arrow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