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 Sat. 2015, Day 6

斐濟行程高潮就在今朝---不諳水性的本魯即將就要潛水初體驗。

這般找死遊客當然不能放任不管了,只見潛水教練光頭馬丁如臨大敵伴我大早起忙進忙出,

新手駕訓上路都沒這般隆重。




馬丁其人,英國佬,現正打工度假四處潛水,手上一排怪魚的咬痕彰顯新近與海搏鬥的戰績,

堪稱真男人的印記。 說是如臨大敵,新兵訓練菜單其實超平淡,談了在海裡怎麼比手畫腳溝通、

水壓太大怎麼調適、看到美人魚記得要電話,然後陸上游泳池重複起立蹲下隨便泡一下就下海,

精實直條身材的馬丁如今拖著我一個 90kg 大累贅跳海簡直屈原怒投汨羅江,也算他藝高人膽大。



於是,忐忑下水,隨海水漸漸滅頂我進入海龍王的世界。 一片靜謐中僅耳聞海流的緩緩流淌,

背景安詳耳朵卻也傳來陣陣疼痛果然不能小看水壓魄力,多虧光頭馬丁一路 carry 不離不棄是我兄弟。

說聲教練我想打籃球也想和魚群共游,在馬丁嫻熟領路下越潛越深遠,海底世界也越趨多彩迷人:

















Finding Nemo





明明一臉斑馬臉卻叫做白衣天使魚


今天最深度僅 9m,老少咸宜最適新手上路。 搞了接近一小時重新浮出水面,兩男無髮可甩吸精度自然不若

度假村海報上的霹靂嬌娃,連忙滾進房梳理一番別在海灘上演陽光宅男。 早餐後連我也要離開啦,島主卸任

百感交集,雖沒收到員工花籃致意但也跟某親切店員歐巴桑、也是世上唯一叫我 honey 的女人互道珍重再見,

兩天多桃花島情緣勢必長存我心。







兩天來遙望隔壁老大哥 Bounty Island 今天終於要登陸一探究竟,但即使相隔咫尺感覺游泳就游得到

也得小艇轉搭大船前往,台大校園醉月湖到湖心涼亭的距離也要轉乘的概念。

目的地就在眼前,想當然爾迎賓隊伍又唱起了熟悉的 Bula 音律:









我說迎賓工作真快樂,每天照班表端起最誠心的笑容珍惜與旅人的每段相遇,無憂無慮笑對潮來潮往,

不變的好客暖意化作彈唱歌曲長留遊客心底,所謂 dream job 我想也不過如此而已。

環顧 Bounty Island 規模比 South Sea Island 大得多,設施也較完善,但 South Sea Island

在我心中地位難以取代,初戀情人總是最美。








哎呀又搞男女合宿,買尬這是什麼爽缺


一不小心就是午飯時間,斐濟節奏真是神奇。 遊客挺多鬧哄哄,伙食 buffet 還過得去;

飯後則複製繞島一周壯舉致敬初來貴寶地,這回花上 37 分 50 秒足見島嶼佔地廣袤,北西南東走一圈

淺嚐碧海藍天與偷窺眾生如何悠閒度日,曬奶的看書的打沙灘排球的雖沒有 100 種生活但有一種共通的

遁世 style.








兩位德國女士 carry 澤被猶在,移駕 Bounty Island 則改由 Jolyn 和 Mandy 兩位荷蘭女士

施恩相陪,桃花島主不孤寂。 稍微了解背景果然又是正在打工度假的追夢人,豈像我俗務纏身仍有

搞不定的線上課程?





一不小心又是晚飯時間,斐濟節奏真是神奇。 不論身在何處必有現場演出,Bounty Island 樂手

依然展示高水平:





送別歌獻給明天要離島的旅人。 雖然現場遊客好像沒人明天要走的樣子,還是硬要唱



餐桌酒吧撞球檯樣樣不缺還能打桌球,小島其實娛樂挺多。

不過為了迎接死觀光客怎可沒有火舞? 於是和幾天前斐濟本島 Smugglers Cove 差不多的 setting

我又斷斷續續欣賞了一次猛男玩火的驚險戲碼,夏夜當空 review 一下再度化身好像跟 Fiji

已經很熟的老江湖招搖撞騙。








Bounty Island, would check out more of your bounty tomorrow.

Save

arrow
arrow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