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 Sun. 2015, Day 2

海岸線困不住我,今天把路途終點更往南推進,渡海前往 rabbit island.

開車沒多久就來到全世界最漂亮的海灣,太感人了:






碼頭直向外延伸,沒入碧海藍天界線。 等候船夫就緒的同時順便來一杯甘蔗汁,看餐車大嬸相當原始的操作

榨汁機台徒手將甘蔗一根一根往內送教人擔心她的手指,血汗勞作換來一杯也算是柬國名產的橙黃飲品

霎時一陣沁涼。






柬國東南端海外散布諸多島嶼,地陪阿賢選上 rabbit island 小而美的度假 mode.

短短航程風平浪靜不一會就下錨登岸,但現場觀察僅有當地人打排球看來威爾森不再孤單漂流無人島,

何來陽光沙灘比基尼呢? 幸好宛如咒怨電影俊雄的神秘小兄弟適時出現,林邊刷~一聲登場應該不只我有看見,

親和力十足引領眾人走上小徑橫越小島另一邊,微風徐徐,椰影搖曳,最是南國風情。








魁男塾風格高腰褲穿搭法,最能避免褲腳被海水浸濕


放空沒事幹就會想吃飯,結果上菜等超久看來店家也在放空沒事幹。

簡單湊合四道菜花枝魚蝦海產樣樣不缺,調味有貢布胡椒就搞定,冷飲在手樹下用餐話家常不覺時間流逝;

猛一醒覺想想離開前總該做些什麼的同時餘光掃到海邊的露天按摩涼棚,柬式按摩一小時手藝竟是不差,

據阿賢說法在金邊苦尋不獲像樣的按摩店不意竟在這小島偶遇水準上乘服務,看來高手總是隱身沈默一隅

只待有緣人一探底蘊。










來時波浪不興,返航則是 another story,船夫看來是趕下班馬達 turbo 把獨木舟飆成洛杉磯快艇,

浪花打得眾人一臉狼狽患難見真情。 稍早島上午餐點得保守,因為緊接著就要海鮮下午茶 back to back

真是令人眉開眼笑---久聞阿賢讚賞柬國海鮮俗擱大碗,馬上開來白馬市臨海魚市和成排生猛海鮮餐廳朝聖一番,

見阿賢豪邁點菜啥都用公斤計量,夜市撈金魚手法一袋鮮蝦每公斤約莫 6 美金、花枝每公斤 5 美金,

魚市裡簡單鐵鍋一扔以材火水煮即大器上桌,剝蝦殼拔花枝軟骨宛如新年看賀歲節目邊嗑瓜子那樣信手捻來,

而臨海雅座不設護欄,除第一線無遮蔽欣賞海景也方便想吃霸王餐的朋友只要跳海逃逸就行。










But 這只是前菜。

藍蟹、海鮮酸辣湯、柬埔寨特色菜 Beef Lok Lak 輪番上陣吃得我好忙碌,

貢布胡椒蟹和貢布胡椒炒魚也再度不辱貢布胡椒威名,又一次證明有貢布胡椒啥都搞得定,

仿佛中華籃球隊只要落後就會把球給志傑。








好 heavy 的下午茶直吃到夕陽西下,返回度假村就近欣賞長河落日圓。

此時但見一猛男好像明天是世界末日似的瘋狂鍛鍊,小吊嘎包不住要爆炸的傲人胸圍,

push-up / sit-up / pull-up 無限組重複播放,每多做一組輪迴總伴隨我們一行人一陣讚嘆,

不知哪冒出來的小動物們也圍成一圈靜靜觀賞聽道,且讓我尊稱他一聲 Captain Cambodia.





你跑你的天堂路,我養我的鮪魚肚。

對柬埔寨隊長說聲註定無緣一起對著夕陽大喊今天的我沒有極限,只知道 second day, so full.

arrow
arrow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