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Mon. 2015, Day 4

行程走到第四天,車子一樣出包也太讓人無言,唯有重複著司機 propose 能不能停在xxx哪兒都不去

然後我說不行請繼續照著行程走不要偷工減料的對話。

今天地貌多山路,加倍考驗出包王車路駕技術,司機倒也不愧是御車能手往往巧妙利用下坡重燃引擎,

一路竟也這麼挺過來了,約莫中午抵達山居小鎮 Ambohimahasoa 用餐賞景兼觀看民俗歌舞插花。









不得不說菜色再度是意外的豐富呢,十足亞洲風味餐四菜一壺茶還附水果,擺盤幽默宛如針線包的串燒

更是全場焦點。 最厲害是怎麼吃完一盤又補來一盤一模一樣的 100% refill,竟然是吃到飽來著,

水果盤亦要命般多采多姿囊括兩條鳳梨兩顆甜柿三串香蕉三串枇杷外加石榴若干,且照樣無限 refill!

簡直流血拍賣做慈善的友情套餐直教我拍案叫絕。







再來就是民俗歌舞了。 不專業歌舞團感覺是住附近的居民臨時成軍湊出來的,但民俗講的就是純粹,

粗糙又何妨,六個大媽加上三個打鼓男的組合首先帶來和樂的歡迎歌:





下面這段約莫兩分鐘長度,經店長解釋好像歌名叫 “why you have so many babies”,

歌詞意思大概是村裡沒有電很無聊所以晚上只能生小孩 (羨慕ing)



隔壁桌法國老外台前歌舞同歡,我當相官就好



合音舒服,動作單純,療癒的演出原來可以這麼簡單。 舞著再見歌向我這個 10 年來第 3 個台灣訪客

揮手退場,此時我雙手卻還在忙著很厲害的水果拼盤只能目送。





飯後卡在小鎮裡進退兩難,最後還是靠倒退嚕下坡大法重燃引擎脫困,善哉善哉。

歷劫後第一件事就是站在附近國道 Rn7 的高點放風一下,也算運氣好趕在天氣轉壞前眼收一片青綠。

緊接著一陣世界末日般的冰雹和狂風大作,車窗外是雨的旋律,車窗內則是馬達加斯加披頭四 Mahaleo 的

不朽 melody.






雨勢稍稍收斂,向晚時分抵達 Ranomafana. 路旁小酒館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

坡上四散我今晚下塌的小屋房型,屋內小閣樓設計挺有意思:









短暫休息後接著 night safari,一車子人載到深山裡不知將做啥處置。

馬達加斯加三寶已觀狐猴麵包樹,今晚總算輪到變色龍登場了,畢竟全世界一百多種變色龍,

馬達加斯加即獨佔其中 75 種還似乎全是特有種 (wow),說馬國是人間伊甸園不為過。




雖受限法令遊客不得亂入森林,只能給嚮導帶著在路邊隨意查找龍蹤而已,想不到收穫也已不少:

嚮導好眼力,葉稍一咪咪綠色物體也給他看出來是 Side Striped Chameleon.

顧名思義腹側有一條線,真希望哪天我也可以有馬甲線?




尾巴好長四肢發達的 Short-nosed Chameleon,我看根本壁虎反串?



樹枝翻過來但見一龐然巨物緊攀細枝動也不動,正是 O’Shaughnessy's Chameleon.

嚮導手電筒照亮處可見變色龍真的逐漸在變色中,半紅半綠好個聖誕節配色




走著走著捕獲另一品種 Blue-legged Chameleon. 想當然爾穿了藍色絲襪金變態,

看他下巴鬍渣也挺多原來還是個變態大叔




最後再來一隻 Nose-horned Chameleon,長長鼻子扁扁身軀,遠看就像一粒鍋貼



總計這座 Parc National de Ranomafana 森林有 13 種變色龍,今晚看到其中幾種也算可以交差,

就可惜雨勢不小,夜行狐猴譬如體型嬌小的 red mouse lemur 都在躲雨難以得見了...





arrow
arrow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