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 Sun. 2015, Day 3

今天不趕早,總算有機會檢視一下海邊小屋風情以及 Morondava 海灘魅力。

海灘品質尚可吧,不到刻骨銘心程度,但平直海岸線左右看不到盡頭還是滿霸氣的。

不見太多發呆戲水民眾,倒是勞作人群四處可見,航海的拉縴的,辛勤營生的身影盡表縴夫之愛。










旅行總有無聊的時候,而今天大概就是這種時候,一看行程表就只是從 Morondava 再殺回前天

Antsirabe 而已。 國土就是這麼夭壽大,認命上路,濱海小鎮別時更顯宜人,可惜我此生應難再相見。






Another issue,of course


拋錨咒真不知要禁錮我多久呢,到這當頭已是見怪不怪。 不妨放寬心欣賞沿途大山大水吧,

瞥眼一見竟還有中式風格觀景涼亭,目窮八方甚為快意,暫忘車子熄火困局。







一路也這麼謹慎前行迎來午餐時間了,某村莊陽明山上民宿餐廳景觀第一排環境很不錯,

店內更有疑似真鱷魚皮透露老闆土豪品味,而主菜馬達加斯加特產 Zebu 牛排義大利麵又讓我感動了,

簡直士林夜市大塊牛排,肥美多汁又有咬勁的肉塊和著鄉愁嚥下提醒我返家日子已然不遠。









整天總不能只有吃飯撒尿睡覺吧? 幸好鄰近 Antsirabe 不遠處有個 Lake Andraikaba,

稱得上風光明媚很受當地人喜愛,當下拖著明明是新車連日表現卻已老朽的 Peugeot 開進小路停泊湖畔,

加入 local 男女老幼望湖打懶的愜意生活。

入口處其實滿騷動,原來是一群人在圍觀鬥雞,據說在馬達加斯加是熱門運動,

但看那人牆繞了三匝懶得湊熱鬧,自顧自信步走在湖邊眼觀湖面波光粼粼,短暫出現的彩虹亦更添

湖光山色姿容。


















正要平淡的結束今天,返回鎮上司機繼續修車灰頭土臉,而我卻沒料到精彩晚餐將一天的委頓大幅翻盤。

無名小酒館莫名超多亞洲菜的,鮮蝦豆腐湯竟還附麵條誠意十足,再說說這道鴨腿麵根本台菜,

脆皮燒鴨口感加上夜市鐵板麵條無一不是家鄉味,三天行程下來每天都驚訝 Madagascar 食物

是多麼合亞洲人胃口實在意外之喜。







另一精彩元素就是 live band 了。

一群嬉皮融合鼓、吉他、長笛的奇妙樂器組合讓人耳目一新,怎知正要開唱突然隔壁桌一個歐吉桑

上台搶麥竟還博得滿堂彩,看來今天應該是他生日吧,想不到歌喉和琴藝都很出色,台風也超穩健

跟台下觀眾一搭一唱甚具巨星風采,是說馬達加斯加高手在民間連一個路過的大叔都能 hold 住全場嗎?







後來聽司機說我看到的嬉皮團體叫做 Mahaleo 樂團,70 年代成軍號稱馬達加斯加的披頭四。

回去 google 了一下根本年紀差超多,司機到底靠不靠譜,但那路過的大叔看著還真跟其中一個團員

長得頗像,莫非我不經意捕獲了野生保羅麥卡尼?

(疑似圖左一的大叔 https://en.wikipedia.org/wiki/Mahaleo)



獻唱幾曲後保羅麥卡尼下台一鞠躬,交由嬉皮樂團原班人馬接力演出。

想不到又有特別來賓,這回是稍早在餐廳一直走來走去的瘸子大叔,個頭不高但 power 十足,

一票嬉皮小老弟包括長得像足球巨星 Ronaldinho 的鼓手只有和聲跟伴奏的份,

是說馬達加斯加高手在民間連一個路過的大叔都能 hold 住全場嗎?






不過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瘸子大叔的真實身份。

arrow
arrow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