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 Thu. 2015, Day 0

告別 A 社畢業旅行第五彈,飛過莫三比克海峽,我來到本人第 10 個非洲國家馬達加斯加。

國人對這地名較直接的聯想是有關一群迷途動物的歡樂動畫片,另一較熟知的連結則是小說傷心咖啡店之歌,

文中那遙遠的、陌生的、理想的國度不知立定了多少人此生必訪的宏願。

超脫之於現實,放逐中找尋真我之於世俗中迷失自我,看似沒半點相干的兩個國家卻又有東西南北翻轉的

相似氣候和地理經緯,文中於是將台灣和馬國比喻為相隔兩地的孿生子,相像卻又像鏡射般相反,

差別就在國土相差 16 倍噸位有別,真要類比的話我想就是戶愚呂兄弟了吧。

機窗外這放大又放鬆的台灣,山川壯麗,大氣磅礡。








隨意蓋章簽字就算辦妥落地簽,全程不用錢也沒索賄清廉的讓人感激涕零。

馬國國土之大怎麼玩? 沒時間做功課也就 follow 前同事的秋哥路線包同一個司機帶我闖蕩,

出機場已見司機 Miza 桑恭候多時;馬國國土之大該怎麼用十天淺嚐此地魅力?

聽從司機建議先殺向國境之西,然而國道基礎建設有限得先往南走,總之今天首都 Antananarivo

只是路過,我們擇日再變熟。








一路南下山城 Antsirabe 的過程本該平靜無波、乏善可陳,豈料開著開著引擎蓋給我冒煙了,

荒郊野外暗夜裡司機處理得滿頭大汗還得請路人拿著手機開手電筒 App 支援照明,想不到問題還不小,

怎麼弄還是開開停停拋錨一整夜,表定晚上八點半到旅館結果到了都凌晨一點了,房間小溫馨宛如久旱甘霖

適時拯救 turbo 好幾倍的舟車勞頓。







才第一天就給我下馬威是怎麼回事呢?

arrow
arrow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