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 Sat. 2015, Day 2

精實人生不因整夜胡鬧而亂套,早起吃阿堂鹹粥做個道地台南人。

女神起床氣,滿臉不屑


能讓平常有實力睡到下午的潘妮女神起大早嚐鮮,阿堂鹹粥不簡單,油條、魚皮、煎魚肚小菜軍團

一字排開觀之心花朵朵開,主菜虱目魚粥用料扎實隨便一撈料和水比例大概都是 99 比 1,

入肚溫暖飽足有感夕死可矣。







再接再厲連隔壁包成羊肉湯都嗑了,省卻早餐選擇難題,口味也是原味和當歸兼具大家 share 什麼都嚐盡。

至於放棄外食的吳董,我們則貼心帶回法式蔬菜蛋漢堡佐阿里山高山冷泡茶的創意套餐組合,吃下去只有

讚一聲 tres bien 整天充滿朝氣。





補足能量為哪樁? 別忘了窩台南民宿還身兼瑜珈教室呢,巴尼社長領軍室內運動社南下鍛鍊不打烊,

小捲毛老師今天帶大家體會瑜伽奧妙,我還是人生第一次上瑜伽課,小覷千年修行身法以為只是伸展運動而已

換來老骨頭喀喀喀全身肌肉抖抖抖的窘境,旁觀其他人也沒好到哪去,僵硬著身體角度詭異橫七豎八只盼望著

早點解脫,大夥香汗淋漓證明室內運動社真的有在運作。



而且是搏命運作






小捲毛老師好強壯,大概二頭肌一扼就能把我勒昏,遠目瑜伽秘笈圖譜預示一條永無止盡的修練道路

兩眼放光,我們平民老百姓 not super hero 只有運動完回訪稍早路過覺得很厲害的小店魚仔湯

雖非台南代表美食但有夠厲害,烤大蝦、螺肉、花枝、秋刀、魚湯無一不是高水平,人氣沒有捷徑。








隨時都要來一發巴尼圍繞陣型


差點就忘了此行重點是要拜月老呢,今天就要離開得把握時間才行,趕緊來到關廟覲見月老一號。

但酷暑難耐還是先在某間冰室安頓一下,烏梅冰加水餃的創意套餐與吳董早餐漢堡加高山茶的致命組合

遙相呼應。 水餃手藝不差,這間冰店真是不務正業,避暑的女神們躺在榻榻米上風情萬種,一定要抓緊機會

友攝一下,把柄落入我手裡的教主自此也化身恐怖情人,三不五時就把玉手伸進我牛仔褲口袋掏寶

欲奪記憶卡,小生怕怕。







ok 想想其實把手伸進別人口袋只是國際禮儀而已,好比與異性友人談心就該上 motel 那樣天經地義,

不免為自己的大驚小怪感到一絲歉意。

午後回歸正題總算要開始月老大滿貫征途了,一旁關廟以為就關老爺撐場而已想不到神明還挺多,

人人手拿一大把香循動線拜一尊神插一支香,月老當然人氣鼎盛,我也捕獲文昌帝君暗禱 H 校申請順利,

近憂更要協助我知識王戰勝天使這個婊子,條條大路通羅馬關卡後總被打回原點宛如空轉人生。

一旁天后宮再撿另一尊月老,據說月老雖多但各司其職有斬小三的有求姻緣的,不專業如我一視同仁只求

心誠則靈;轉出小巷迎面而來魯蛇麵仿佛提醒我還得逗留失敗深淵,大滷湯和著酸楚喝下好個人生滋味。









但一低頭又是暢快過關搶錢,天生我材必有用,我要感謝知識王的栽培,更要感謝專業的醫龍團隊



有諸君 carry,耍廢人生不孤寂。 往大觀音亭路上刮刮樂刮不停,見識了教主賭性堅強的一面,

寄宿在亭裡的第三尊月老一會兒也參見完畢。 礙於時間月老大滿貫終究得三缺一,幸得景美小鮮肉紀伯寧

路上適時即興露出娛樂女神彌補心中遺憾;從店家跑出來關切一副要報警的樣子我們知道此地不宜久留,

晚餐還有石精臼牛肉湯不吃可惜,趕忙逃離現場躲避追緝。










溫體黃牛入湯,就是這麼單純一道料理讓人魂牽夢縈。

原味夠鮮美滋補了嗎? 和入米酒香醇又更升級,嫩牛柳湯裡泡久了變成嚼勁牛腱哥,

宛如少男殺手進化輕熟女,不同階段不同魅力。




手持所長茶葉蛋一顆,加上國華路扁擔豆花搭配無糖豆漿為兩天府城牙祭畫下充滿高蛋白的句點。

計程車轉台鐵轉高鐵馬不停蹄,台鐵列車上手機把柄落入我手裡的潘妮女神化身獵豹從對面座位橫越車廂

向我撲來,縱躍身影在空中劃出一道美麗弧線,力道之猛我們並排三個男人都拉不住,

我賠上三根肋骨應聲而斷不算全身也青一塊紫一塊到處都是英勇的證明,與黑鮪魚搏鬥我想也不過如此而已。





於是帶著萬分歉意,且讓我為大家呈獻國際禮儀共勉少惹女神生氣。

國際禮儀之一,見面不只擁抱,還得把手伸進對方口袋裡



國際禮儀之二,道歉不只要露出胸部,還得集體掌嘴


高鐵上我們回憶此行高潮迭起,高品質保證的 12 家家遊再一次不辱使命,月老有靈,姻緣冥冥有注定。

who’s the last one laughing? 看看教主的燦笑,不言可諭。





                                                                    ~FIN

arrow
arrow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