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Fri. 2015 (終章)

Mweka Camp (3100m) – Mweka Gate (1980m)

睡醒發現腿還在,美好的一天。 七天六夜與夢幻隊同甘共苦,此刻也到了該漂亮收尾的時候,

身懷絕技的廚師更上一層樓竟然變出一個蛋糕,慶功規格瞬間提升不少檔次,所有人則由黑曼巴領著挾帶

王先生貢獻的登山協會會旗在林中繞場一周後,簇擁著空地中莊嚴擺在桌上的蛋糕活脫媽祖遶境。








歌舞團團長黑曼巴歌單深似海,就連切蛋糕都有蛋糕歌









今天就是個巡迴演唱最後一場加時演出的概念,唱唱跳跳都超過小巨蛋營業時間了反而越來越嗨。

點名歌喊到誰就是一陣歡呼,大意就是兩個老人家很酷,我很酷這樣:


一點都不會累,我已經唱了七天六夜






想想這樣唱跳個沒完實在不尋常,果然我一掏出小費袋說聲 thank you 他們才甘願收場,竟是以賣力演出

期待著最後的報償。 橋小費果然還是傷感情,幸好皺眉溝通一陣後還算皆大歡喜,全員鼓掌表達謝意隨即

拔寨下山準備凱歸,幾個隊員主動來找我們照相看來亞洲客還是相對稀奇;臨別時刻話題也多元起來,

二嚮導 Justin 不知為啥開始憂國憂民,向我宣洩坦尚尼亞電力公司世紀弊案還有總統多麼爛,

一邊還透露自立門戶野心要我多多牽線台灣團,看來男人交心未必需要酒精。









爬山 bonus,捕獲野生 colobus 猴子


總算又見到登山口真是恍如隔世! 更重要是別忘了在這個 Mweka Gate 領登頂證書,

若是爬到 Stella Point (5685m) 可得綠色證書乙張,最高點 Uhuru Peak (5895m)

則享有金色證書,但管理員判斷戰果全憑隨團嚮導一句話,故事告訴我們幾天在山上要跟嚮導當好朋友。

幾個字而已也能塗改百出,攻頂證書滿滿草根味,一張紙背後是多少的血淚成果非當局者無法領會。












歡天喜地慶功去,歪打正著在小鎮 Moshi 吃到 Lonely Planet 榜上有名的 Chris Burger,

C/P 值本就優異,更別提剛下山的野人簡直吃什麼都驚奇。 繼續駛回旅館的小巴隨停隨放人,

幾個隊員提前下車驕傲帶著小費回家去,但大部分隊員還是送佛送到西,最後在飯店門口又見承辦

這次行程的 Tanzania Expeditions 旅遊公司老闆大 Justin 來張團體照,當然更不可免俗的

安排頒發攻頂證書的假掰橋段,一陣 say goodbye 當中此趟征途至此圓滿落幕。













洗澡洗出一池黑水,兩個老人家則在低頭玩手機。

回到文明世界繼續搞我的申請學校資料,硬上加硬只有更加感恩登頂成功讓我的 bucket list 項目又少了一件 :)


                                                                                              ~FIN


arrow
arrow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