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 Wed. 2014

Karanga Camp (3959m) – Barafu Hut (4600m)

七天六夜輕鬆行,今天也是睡飽飽上路,就連工作人員也是一派輕鬆,疑似唱歌唱得零零落落。










連日來一貫早上好天、下午變天的老實天氣狀態,此時晴空幾可遠眺山下的 Moshi 市鎮,

也可想而知掀開披上一層薄霜的帳篷出來看到完整的山頭該有多震懾,其頂天的霸氣簡直看一次怕一次,

無法想像今晚真的要在它頭上插旗。






反正今天行程一塊蛋糕啦,就先別急著煩惱吧,除了一開始上坡陡升到 4,300m 外沒什麼大障礙,接著

就差不多是緩坡長龍和峽谷底部走平路交錯出現而已,天大地大心曠神怡,即使我有些腹痛也辛苦不到哪去。

另外爬到今天突然遊客變多元的感覺,除了幾個從齊全配備一眼就可看穿是日本人外,

一面陌生的國旗也讓我頭一次接觸到來自馬爾他的人民,與我一眾台客同為島國的對話可謂惺惺相惜。












爬上最後一個陡坡宛如坐電梯一樣把我升上天,本日短短三小時健行菜單竟然就這樣圓滿落幕。

標高 4,600m 的 Barafu Camp 就是攻頂前最後的基地營了,各路英雄來相會光註冊就搞了一陣子;

小下坡來到本團營帳倚著大石欣賞山城一般錯落分布的各家營寨,前有刺蝟頭造型的 Kilimanjaro 次高峰

Mawenzi 在霧中忽隱忽現,後有 Kibo 主峰頂著一頭白雪不住放話好膽你就來,比起主人面對強敵

還在調適心情,A 社筆電竟又再次通過 4,600m 高度考驗真是堅若磐石。 (這不是業配文這不是業配文)
















該如何補足精氣挑戰高峰呢? local people 三餐不能沒有 ugali,台灣郎不能沒有泡麵!

真想不到一開始帶好玩的泡麵竟成了攻頂前關鍵的最後晚餐,相信廚師應該會對我們的請求感到不解吧,

但還是很敬業的把一盤泡麵湯歸湯、麵歸麵、連調味包都分開擺放搞得很專業,原訂菜單蕃茄蘑菇義大利麵

也依然照表出菜,不偷工減料,溫暖的鄉味入肚簡直神力加持,伴我晚間七點即入睡養精蓄銳,

準備好幾小時後見真章!




arrow
arrow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