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2 Mon. 2014

一早醒來正對東京灣波光燦爛,康副總豪宅果然好風景。

副總人生高度難望其項背,只得先從飲食作息學習起,經介紹買入好 juicy 又疑似很健康的漢堡,

穿梭六本木眾多勝利組的摩天大樓後選了個戶外雅座,目送來來往往日本上班族菁英內心暗讚一句

康副總異地闖蕩以一擋百。






本日一個人的小旅行落腳川越,是全日本幾個保存舊時代建築和氛圍較完善、稱得上小江戶的地方之一。

假掰的日本人眼看川越市車站附近保有 20 世紀初期鐵路建設遺址,自然不放過機會指定它為埼玉縣

近代化遺產,甚至連老街地標鐘樓敲響報時都有 "日本聲音風景百選" 這種很榮華富貴的稱號,

簡直要逼死我這類景點蒐集控。











保存完好的木造建築群搭起老街最美的風景,偶有復古造型巴士穿梭其間但我還是偏好雙腳探索的步調。

老神社老寺廟不消說是傳承文化的重要推手,眾多百年如一日頑固堅持品質的老字號店鋪也是川越之所以

還是川越的最大功臣。 那麼我就不客氣的領教老店底蘊了吧,小川菊鰻魚飯名傾一方,首選經典鰻魚

蓋飯套餐,一大特色是附加鰻魚魚肝清湯,一股清香暖流和著爽脆口感魚肝下肚感覺都要返老還童;

主角蒲燒鰻魚亦把醬汁吸的絲絲入扣,一口咬下滿嘴鬆軟又肥美的扎實口感,高水準演出一如預期。






走出小川菊所在的大正浪漫夢通,回到老街主街有更多精彩等著探索---

龜屋

另一老字號店鋪,早自封建時期就是當地藩主御用點心供應商。

招牌和果子狀似龜殼是以得名龜屋,仙貝外皮酥脆口感類似義美夾心酥,咬開則是份量誠意十足的紅豆餡,

味道我是吃不出特別名堂,但想不到買一盒回去意外深受家母喜愛,讓我便宜當了一次孝子。



藏造資料館

小博物館標示川越老街眾多歷史建築,不過因為貼在館外的地圖已經很清楚的關係最後連進去都懶。

馬路對面不曉得啥節目在出外景,館旁一條小美食街則庶民的很乍看像霸佔騎樓的黑輪攤。






菓子屋橫丁

顧名思義是擠滿販賣各種懷舊零食小雜貨店的窄巷子,當中有個零食名叫「大黑棒」聽起來很可疑。

22 家老舖激烈競爭著誰最放不下心中的童年,散發在空中的茗果香氣不小心又成了 "日本味道風景百選"。

想我小時候爺爺奶奶也是經營柑仔店的呢,勉強也稱得上零售業少東了,這回海外見習同業不免心生

踢館意識,畢竟沒有賣科學麵怎稱得上專業?







但就在意欲蒐集更多競業情報的時候,相機鏡頭半伸頭半縮頭的停在空中,壞了,行腳自此僅能以純文字

格式呈現,仿佛回到 BBS 的美好時代。

殘酷的事實怎堪面對,日子還是要過,怒走小河邊且行且探路,接連攻克休館的本丸御殿、

找不到的冰川神社、明明就在眼前卻不識泰山沒有進去的仙波東照宮,最後總算發現地方名勝喜多院

不致徒勞無功。 此院與德川幕府淵源甚深,部分建物甚至直接從江戶城移建,但最有名是旁邊一個

圍起來的院子裡擺滿超過 500 尊羅漢雕像,喜怒哀樂表情各個不同涵蓋世間悲歡,圍起來就是入場要

收費的意思了,但柵欄沒加蓋我在外面也可看個通透,我佛慈悲對遊客真是 friendly.

(網路亂抓喜多院照片湊數)




趕今晚的飛機無法久留,卯起來繼續走回車站,勾起我有一次發瘋從台北車站走回石牌家的記憶。

本川越車站轉乘系統之複雜搞得我暈頭轉向加 delay,回東京後只好拒絕康副總的拉麵邀約,馬不停蹄

殺去機場結局是飛機誤點一小時,相較昨天只能說是想被康副總 carry 卻落得兩頭空的一天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川越 小川菊 喜多院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