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 Fri. 2014---Day7

一片漆黑的凌晨五點就整裝待發了,為的是搭熱氣球鳥瞰看不到疆界的草原風景。

這個招牌自費行程即使貴到讓人掉淚,還是有許多像我一樣豁出去的人士共襄盛舉,

只見各飯店接駁車在曠野中一個 nowhere 集合,現場許多熱氣球已在呼呼充氣,

我們這團有幸得到帥氣的澳洲籍女駕駛 Elle (很巧和天外奇蹟的女主角同名),廢話不多只不斷強調

降落時縮頭縮身子的 "landing position",語帶詼諧的簡短發言引發不少笑聲,已充得飽滿的熱氣球

也隨朝陽一起冉冉升空。












放眼所及盡是青綠、我視力仿佛瞬間強化突破 3.0,所謂壯麗的無垠大地不過如此而已。

遠方是肯亞和坦尚尼亞國境,好像一不小心就會飄過界現省落地簽 50 美金;

腳下密密麻麻小黑點有些是樹叢,但更多是牛羚身影,舉目所及四散原野中真叫做不計其數。








底下一長列隊伍也是牛羚大軍。 大遷徙行進竟如此井然有序,深感動物靈性和造化之奇:



已有 18 年飛行經驗的 Elle 帶大家竄高伏低,時而拔尖而起以鷹眼認識八方,時而低飛發掘眼底真相,

相機鏡頭 zoom in 般漸漸看見了黑點移動的細節,正是牛羚們彷彿受了甚麼指示般往某方向狂奔的軌跡,

大遷徙動態磅礡呈現,不辱奇觀之名:

(身負悠長飛行里程的 Elle 也說在保護區服務這麼久只看過兩次 lion hunt,為我們昨天好運背書)










再往低飛、幾乎是追著牛羚屁股跑的程度,受驚逃竄的牛羚上演了人為造成的萬馬奔騰。

一瞬間以為動物陪自己在草原上奔馳呢,我化身一陣從後襲來的熱風體驗追趕獵物的極速快感。










高空快意翱翔了一小時,總算要來履行 Elle 唯一的指示---landing position.

其實落地速度還挺快,轟隆隆結實的在地上拖行了一陣,有意無意翻倒的熱氣球就像必然翻船的香蕉船

一樣搏君一笑。



















就在 Elle 自嘲一聲 "woman driver" 後大家掙扎起身,搭上接駁車前往慶功早餐地點。

巧合與我們同車的 Elle 講起身後人數眾多手腳俐落的善後團隊讚不絕口,回憶起以前在澳洲飛熱氣球時

因人力昂貴、駕駛還得身兼多職大嘆苦盡甘來。 現場一看慶功早宴擺設相當體面,蒼穹為幕、大地為席,

曠野一棵非洲樹周圍架起長桌還鋪上格子桌巾,Elle 舉起香檳祝一句 good job,早起的人們野餐吃得

有情調。












熱氣球完駕,特獲證書一張


這趟 hot balloon safari 無疑是 life time experience.

guestbook 上問我心得,也只能說比馬丘比丘還秋了 (應該沒其他台灣遊客看得懂我在寫啥吧)



慶功完後鳥獸散,回旅館路上臨去秋波再度捕獲大象三枚






至此 Masai Mara 玩透透,謝謝旅館 Sarova Mara Game Camp 帶給我美好經驗,我已準備好跟你說再見。

但它好像捨不得我走。

細說從頭,這趟旅程的所有花費其實早在行前就都繳清了,但從今早熱氣球說我們還沒付錢顯然事有蹊俏,

結果現在連住房費也沒搞定,旅行社挪用公款無誤,只能忍下來 call out 陳大哥求救,一方面又感慨

旅館方不知變通、硬是要扣押人質直到入賬付清的做法簡直蔑視人權,真把我想得到拿來罵人的英文都

用上了只換來毫無助益的陪笑和官腔,來時上法庭去時又給我演這齣,白耗四小時對我們行程又是另一

打擊。

(讓人又好氣又好笑的是咱們的廢材導遊 Aron 全程竟在一旁驚慌失措,不斷說自己很 shock、
 
 unbelievable 之類一點建設性都沒有。 稍早還爆料自己也有馬賽族血統呢,

 我說以驍勇善戰、擅殺獅子出名的馬賽勇士出了你這個媽寶,族長都該為你掉眼淚)






鬧劇終有落幕,埋頭繼續趕路。 小鎮 Narok 稍停寄寄明信片、途經東非大裂谷無奈天氣不佳沒啥全景,

最終折返奈洛比今天回家睡中繼一下,怎知開門迎接我的不是家的溫暖而是宛如剛開完轟趴的杯盤狼藉,

吃剩的骨頭擺桌上、房裡的枕頭棉被給拿來客廳沙發使用了,一問之下才知房東胞妹惡搞擅自夜宿還不知

善後,教人該怎麼品評時下的年輕人呢?

頓時真把我想得到拿來罵人的英文都用上了,可喜的是突然覺得自己口說能力還不賴?

arrow
arrow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