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 Sat. 2014---Day1

久違的親子同遊外加神秘嘉賓羅C,動物大遷徙的魅力讓一伙人不遠千里第一次光臨非洲大地。

九天孝親豪華團一言以蔽之就是 safari 到死的重鹹行程,一日一公園、拉車拉到有怨念,

一早看到導遊有點眼熟竟然是前陣子陪老闆出遊那時的彆腳中文哥,好巧怎麼又是你;

離開 Nairobi 沒多久來到也是前陣子陪老闆出遊那時路過的豪華紀念品店加廁所,好巧怎麼又是你,

看來 safari 圈子很小,行程跳針也只是剛好而已。








今天中文哥 Aron (不知為啥我媽一直叫他小劉) 解說好像比較認真,途經村落這回有名有姓而非草草帶過,

一路向北沾邊 Karatina、Nanyuki、Isiolo 等感覺這輩子不會進去逛的小鄉鎮,車內悶熱,風塵僕僕,

總算抵達還不錯高級的 Sarova Shaba Game Lodge 店家立馬送上冰毛巾和迎賓果汁慰勞一路辛苦時

只有心花怒放。








一看午餐也不錯高級還是心花怒放。 烤肉區有兩下子,另外竟有專人現場製作沙拉,但見一個大叔

口中念念有詞但手上作業超簡單只是把各種蔬菜拌在一起而已,這注滿熱情的沙拉吃完感覺嗯,就是沙拉






比我肯亞公寓好的高級房間更是心花怒放






簡單午休了一下終於迎來 safari 第一彈啦,我們所在的

Samburu, Buffalo Springs & Shaba National Reserves 三位一體,成立時間各有先後面積也不同,

名氣不是頂響亮但整體占地遼闊、有著不同於肯亞南方大草原的肯亞北國地貌,更重要是有不少

肯亞北境才有的珍貴動物特有種,拿來當第一站堪稱此行的理想開場。

不知為啥司機選擇了 Buffalo Springs,是三個保護區中地域最小的但歷史也最悠久,一進場馬上捕獲

北境亞種灰斑馬 (Grevy's Zebra),體型較一般常見的草原斑馬大,條紋也較細密,but 除此之外也就是

斑馬而已啦,我在那邊不知道在專業個甚麼意思對於能分辨出亞種自我感覺相當良好,也奠定我未來幾天

兼任本團中文領隊的關鍵地位。








另一亞種長頸羚羊 (Gerenuk),外型就像小鹿斑比把脖子拉長那樣違和。

後腳站立時配上長脖子身高動輒突破 200 公分,非洲天王歐拉朱萬後繼有人





亞種連三發網紋長頸鹿 (Reticulated Giraffe),好像塊狀花紋是其特色雖然我看不出有啥不同






優雅坐姿的斑馬 (亮點是後面 Oryx 大羚羊剉賽的畫面)




恭喜兩老看到了大象,safari 經典動物 Big Five 已得其一





但真要我選本日 MVP,不怯場勇敢面對鏡頭賣萌的某長頸鹿還是脫穎而出






今天天氣陰晴不定,藍天和雲彩變幻下襯得原野的青綠也是明暗交織饒富變化,

甚至偶遇小雨後升起了彩虹,天空一道光弧下百獸優遊,我甘心從康河的一條水草

進化成草原上奔馳的羚羊群。









2小時 safari 雖談不上高潮迭起,至少將是兩老和羅C 此生珍藏的獵遊初體驗,更幸運是回程一把車蓋

關上立刻下起狂風暴雨。 晚餐豪華升級,view 卻無奈有些杯具,依河而建的旅館從露天餐廳看出去只有

一片漆黑,幸好房間走去餐廳岸邊有個打燈的淺灘叫做 "Crocodile Viewing" 顧名思義可欣賞鱷魚英姿,

算是旅館賣點之一,我也只好上傳很爛的夜拍出來丟人現眼了......

(每晚都有鱷魚上岸嗎? 鱷魚有這麼好預測行為的嗎? 還是牠們其實是電動模型?

 更神的是還有烏龜湊熱鬧呢,鱷龜一家親的感人畫面粉碎了我以為烏龜是鱷魚主食之一的錯誤觀念)












arrow
arrow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