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 Mon. 2014

借道阿姆斯特丹的巴西世足行,不利用轉機空檔逛一下說不過去。

果然是先進國家啊,火車地鐵路面輕軌的搞了我一陣子似懂非懂,機場直往市中心的 Nieuwmarkt 站下車,

不一會就來到也不知道有沒有時間睡的 Shelter City Christian Hostel.










閃電行程不到 24 小時,一整個隨興,就連 Shelter City 也是之前機場書店隨手翻翻旅遊指南選的,

但品質真好,床鋪寬敞整潔店員親切熱忱,客棧顧名思義跟基督教有關因此櫃台也時不時嘗試傳教,

推薦旅遊景點之餘也宣傳 hostel 大家齊聚一堂禱告的時間。







那麼接下來呢? 短得要命的行程索性跟著感覺亂走,偏遇上阿姆斯特丹運河老房無限複製貼上的鬼打牆  

市容,只好且戰且走且問路,靠雙腿認識城市風華之餘也省荷包---再一次領會歐元區的高物價,

光手上這個陽春到不行只有水煮熱狗加白麵包的妖孽就要 3.5 歐!











來自第三世界的我當然有感消費水準的 culture shock 了,但絕對認同 Amsterdam 的魅力跨越國界。

眼前就有一個號稱正在環遊世界演出的鋼琴手旅人,來到貴寶地獻奏一曲順便籌旅費,但相對週遭人們

對樂曲反應熱烈,我始終比較好奇他要怎麼到處搬運那台鋼琴?










Amsterdam 景點分布一目了然,Dam Square 地方有一群堤防聚集,Museum Square 區域顧名思義

就有一堆博物館。 文青如我決定把不到 24 小時的寶貴時間獻給梵谷博物館,雖然一介門外漢硬要

附庸風雅想必梵谷也瘋狂,我還是很有誠意的租借語音導覽惡補一下,配上牆上解說再加上偶爾偷聽

別團導覽員 comment,也可簡易理解博物館參觀攻略得從梵谷生平不同時期下手,初出茅廬多有靜物畫,

其後務實畫風多以農家和勞工生活為主題,肖像畫也多產,接著與法國畫家交流和受日本藝術的影響

都表現在其用色漸趨明亮、誇張、大膽的強烈風格,也啟發了之後的野獸畫派,

生前潦倒的孤高畫家死後終於留名青史。

某銀行信用卡的經典梵谷自畫像、吃馬鈴薯的農家、向日葵等名作連發,可惜最高傑作之一的星夜不在

展品之中,但反正都在對牛彈琴也沒差這一幅就是,我還是逛到閉館最後一秒鐘假掰得有夠徹底。

(其實只是我太晚進去 沒剩多少時間逛)















且讓我暫時恢復野性來點啤酒吧,今晚好戲才正要開始呢。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