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 Fri. 2014

同事來來去去 搞到自己都變得有點資深,此番土耳其舊地重遊還是有點新花樣---

本人的伊斯坦堡渡輪處女航華麗啟程,跨越歐亞交界再次來到歐洲舊城區。

八月要選總統的樣子,碼頭張燈結綵外加大聲公拉票好不熱鬧:




聽說這個候選人長得像 michael jackson:



一介旅人對土耳其國情的關心也就僅此而已了,回頭品味渡輪航程不住放送的迷人風光,

還是得忍不住讚嘆博斯普魯斯海峽的百看不厭:








船頭當風吹得我眼淚鼻涕直流幸好沒暈船,脫亞入歐第一件事是填飽肚子。

雞牛羊 kebab 豪華全餐大亂鬥是一定要的,而講到烤肉魅力不分人種四海通殺,

我想也沒有比我這組合更好的宣傳了。






不過這回畢竟是四訪伊斯坦堡,名勝古蹟留給其他同事嘗鮮,我則抱著看看無妨的心情一探

我唯一還沒去過的重要景點 Grand Bazaar。 號稱中東世界最大的室內市集已有 500 年歷史,

廣大空間約有店家 5000+,光出入口就有二十幾個簡直 turbo 商場怪獸,

裡裡外外迷宮般的街巷、販賣內容大同小異宛如複製貼上的店舖外加川流不息的人潮無怪乎

「get lost in the Grand Bazaar」往往名列伊斯坦堡旅遊必須嘗試的經驗之一。







但今天不知怎的好像遊客沒有很多,不見 daily visitors 25萬~40萬的驚人吸客力?

至少免了我迷路的疑慮啦,我也守守的逛一小塊而已其實就很眼花撩亂了,

無數精美陶瓷、地毯、古玩等等尤其超夢幻的燈具給足了只看不買的樂趣:







well 我想店家一定不喜歡我這款不掏錢的觀光客吧,奇怪的是小販也沒有很 pushy 可能我長得很窮?

抑或我一臉嚴肅活脫討債公司,少年 Pi 看面的概念? 橫豎我渾身散發的東方神祕力量不容小覷。


arrow
arrow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