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 Sun. 2014

非洲人口第一大國奈及利亞經濟活力無限,觀光卻似乎乏善可陳。

想想我們處在臨海的 Lagos State 就加減去海邊走走吧,與今天星期天信仰不堅沒上教堂的西非一哥 S 君

頂著一如往常的 Nigeria 濕熱先來到有點名氣的 Bar Beach,名字給人派對狂歡的美好想像,

實景卻是防波堤峰峰相連毀滅性的佔據海岸線,好像有甚麼建築工事的樣子吧,總算有一塊稱得上沙灘的小沙地

又是一點都不親民---愛錢又 A 錢不眨眼的奈及利亞人怎會錯過每次收費的機會呢? 就連這個規模比不上白沙灣

的 C 咖景點也已私有化經營,想在陽傘下喝酒消暑? 入場費、椅子費、陽傘租金繳來先,

眼前與海灘畫面違和的黑馬自然又是另外計費,現場觀察只有年輕黑人男子不斷把年輕黑人女子公主抱

丟到海裡自己玩自己而已沒有任何人光顧傘下生意,看來過度的誆騙就連本地人也不買單。







總不能就這樣無功而返,只好繼續訪查海灘候選人。 來到高級住宅區 Lekki Beach,喔,這個海灘比較像樣了,

椰影搖曳、砂質堪稱軟細,露天音響震耳欲聾放送著歡騰的節奏,無怪乎人氣不差踢足球的、夜市套圈圈的、

玩美麗華摩天輪的擠滿沙灘,我們的司機來自 Ghana 的 David 哥也是大半時間在游泳不見影蹤,如魚得水。










可惜還是難逃拉客的滋擾。 不論移動到哪都是七八個人包夾更超頂級籃球員的防守待遇,

緊迫盯人只為兜售自家酒吧,想悠閒的一個人放空做做日光浴簡直是癡心妄想,我們也只能隨機挑一個

觀感沒那麼差的小攤就座了,啜飲好像因冰鎮不足而略嫌溫熱且泡沫過多的 local beer 品牌 Star 邊驅趕蒼蠅,

總還是好過比蒼蠅飛舞更猖狂的眾多小販如影隨形,這個 moment 勉強稱得上愜意?







but 拉客滋擾之二立馬來到。 鄰座一豐滿的抽菸黑人女子實在很難勾起我興趣,想不到紳士風範的 S 君

還是邀來同桌共飲了,一句 buy this lady a beer 示範何謂 gentleman,私下卻提醒我此女子一定是妓女,

令人有種「哦?」的驚奇,言談間女子自稱是室內設計師我竟然就相信了,話不投機拖了久久久等到終於散會後

這才聽 S 君說就在分別前神秘女子才說要是我 need a company 隨時奉陪呢,一邊佩服 S 君鐵口直斷一邊

也只能神傷自己的異性緣只輪得到性交易,總結今天比較正常的搭訕也只有某大叔 B 看我東亞臉很新鮮

一起拍照而已了。





且讓幾內亞灣的夕陽助我暫忘憂愁吧。








arrow
arrow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