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Sun. 2013

身負過氣之夜拍片大計,因人在肯亞的關係要繳出

「在大草原奔跑並且被獅子追,最後走投無路只好跳懸崖然後游回台灣」的高難度片段,

大製作手筆直逼少年 Pi.

既然必備元素包刮草原和懸崖(獅子我就直接略過了),便聽從 local travel agency 的建議

遠征東非大裂谷和 Hell's Gate National Park 取景,為了短短幾秒畫面還特地請嚮導協助拍攝

只能說國企之愛沒有極限。 這篇文章索性就當作幕後花絮吧:


1.首先讓我謝謝黑人嚮導 A. 為了解釋我到底想要幹麼費盡九牛二虎,幸好嚮導 A 竟是頗有慧根運鏡還算

切合要點。 我想這應該是他嚮導生涯遇過數一數二古怪的客製化行程吧。

2.影片 1:26~1:29---路邊隨便就有斑馬群,不虧是肯亞。

(沒錯,其實我是在追斑馬,不知道各位觀眾看得見嗎? 有點距離所以都超小的就是了...)

畫面中朝著草原遠方衝刺時右手舉了一下,原因是有一車旅客路過,他們的嚮導怕我追斑馬時把斑馬嚇跑

一直在旁邊出聲制止 no no no 個沒完,我舉起手致意應該可以翻譯成「fuck yourself」。

3.影片 1:30~1:32---帥氣地跳下懸崖,其實落差超小,

有點像是以為要溺水但大喝一聲就雙腳在水底站穩穩這樣妥當。

難度係數看似不高,真的要跳還是得突破心防來回踱步加深呼吸好幾口,當年說跳海就跳海的王世堅

只能說是真男人;難度係數看似不高,但起跳時腳底一滑最後是一屁股跌落,傷了男人重要的尾椎還滿身黃土,

事後想想本來要穿西裝 cosplay 為理想奔走非洲草原的惡魔業務員的 幸好最後一秒懶掉穿件室內運動社的

「秋」戰袍就出征,否則滿西裝的黃土後果真是不堪設想。

4.影片 1:14---主題是「諾亞方舟」。既然要搞好萊塢式的大場面,

就決定來拍「天地洪荒 百獸四散奔逃」的片段,

其實只是到處拍動物小跑步嬉戲的畫面再透過強大的後製團隊打造史詩感。

畫面中的斑馬已經是開拔到 Hell's Gate National Park 取景,另外還拍了疣豬跟某些羚羊小鹿斑比之屬

可惜未採用。








講到這裡我想 Hell's Gate National Park 的特色已經很鮮明了---身為肯亞少數允許不須嚮導作陪

可獨立散步和騎腳踏車的野地,好處是可與野生動物有搖滾區般的近距離互動(我就追了動物好幾次但都追不到),

但另一方面從管理方敢讓遊客這樣自行負擔風險推斷,也透漏這裡沒甚麼生猛肉食性動物而以隨處可見的

斑馬羚羊小鹿為主,wild life 組成略嫌單調。









不過,野生動物雖單薄,Hell Gate 另一賣點地質景觀倒還算夠力---這一帶火山作用發達,留下許多硬挺石柱

一枝獨秀,攀岩儼然熱門運動。






那麼細究 Hell Gate 命名由來呢? 過了一個小拱門寫著「Hell's Gate Gorge」原來好戲才開始---

這一帶火山和激流相互作用形成的大峽谷侵蝕景觀竟有一路綿延到鄰國 Tanzania 的規模,

據原始部落馬賽人傳說正是通往地獄的入口。

以跳恰恰的方式帥氣攀壁一路下探,welcome to hell.








就連電影古墓奇兵都曾來取景,這地方好像其實小有名氣的樣子。

最完整的一段峽谷兩旁岩壁佈滿漂亮的波紋,是激流切割的歲月痕跡,但明明都寫明了「No Graffiti」

落書還是密密麻麻,只能呼籲防治破壞公物仰賴你我不分國界的協力合作。









既然造景的關鍵字是火山和水力,自然隨處可見熱泉蒸氣裊裊以及流水切割的巨岩平台。

在這以地獄命名的風景區,甚麼景點都要惡魔地獄一下:

惡魔的野餐地點


惡魔的溫泉 shower





惡魔的搖滾樂


走了一陣也該收工了,畢竟這一路可是要走到鄰國 Tanzania 的。

登高回望峽谷地無限延伸,綠意盎然,亦不時有三五成群小羊漫步峭壁之間如履平地,

生機勃勃宣告我們已脫離地獄重返人間。






一人包小團出遊,所費不貲。

拍片總算交差的如釋重負,無價。


顯示詳細地圖

arrow
arrow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