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 Fri. 2013

事有湊巧,上週南非往肯亞的班機上隨手翻閱機上雜誌看到 Zanzibar 國際電影節宣傳,

心頭一熱就跑來這個坦尚尼亞外海的小島了。

(Zanzibar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ZIFF)

很有通勤色彩的小客機悄然降落讓我差點 miss 跳機時間就要一路飛到坦尚尼亞首都去,

糊里糊塗入境發現海關也是糊里糊塗,信手拈來坦尚尼亞簽證長這樣:



Yes,僅有收據一張,堪稱我見過最儉樸陽春的簽證就不知是不是因為官員一時疏懶,

總之沒跟我索賄就是皆大歡喜。 入境後看到有人舉牌尊稱我為 "Mr.",地陪 Mussa 是也,

長得像喬丹 34 歲的時候只能說你我一見如故,短暫寒暄瞬間累積十年交情,

護送我到今晚下塌的 Garden Lodge,指示我 Zanzibar 民風純樸夜不閉戶盡可大開車窗。

與 Zanzibar 初次接觸的記憶,是熟悉的,島嶼的夜風。






地陪工作不馬虎,短暫放個行李認識一下房間 都還沒搞清楚東南西北就被 Mussa

拉去電影節會場了。 習慣了南非早睡早散場的作息竟對眼前這越夜越沸騰的祭典氣氛感到新奇,

不勝之喜,會場則設在一個古堡裡光場地就很有梗,櫃台買個套票就能得到

萬聖節風格的手環一枚算是入場證,整套 package 大體為蚊子電影院、live music

外加幾處攤販:






買完票不急著進場,先進 Mussa 辦公室商討明後天行程。

想不到看那辦公器材挺眼熟,赫然是---




燈燈燈燈~  華碩小筆電!

雖然行前就看他來信討著要換筆電電池,可親眼看見產品心情還是十分微妙---

就連肯亞我都沒目擊過有人使用敝公司 NB,是說我業務要加把勁的意思嗎?

但比起自省肯定還是驚訝的成分多,頓時有感他鄉遇故知,小小的促膝長談後終於是放牛吃草讓我亂入電影節。

本日放映好像叫做 "chic pipi" 的片,問起蚊子電影院都放地方作品有沒有字幕

協助海外看客了解劇情? 滿口 no problem 結果根本沒有嘛,

整齣戲 Swahili 瘋狂連發總惹的半圓形露天劇場座無虛席的 local people 哄堂大笑,

奇的是因為畫面有趣我竟然也坐在那邊陪笑了 40 分鐘,大概是怕太早落跑會被說不專業吧,

起碼我可以判斷這是一部喜劇,大體是講述主人公黑人 A 在一個窄巷錯縱複雜的小鎮的

迷途冒險外加狂想內心戲的故事,劇中有傻子,看攏無的觀眾如我更是傻子,

星夜下可說是完全放空,意外的高度假品質。

(電影節官網:http://www.ziff.or.tz/)






裝懂 40 分鐘也夠本了,信步漫遊古堡,中庭草皮上 live music 似已散場,

反而多的是三五成群的人席地而坐 啤酒在手打懶放鬆,旁邊賣牛肉餅的大叔則熱情解釋

地方小吃讓我想起台灣香腸攤阿伯溫情的魚尾紋,不勝孺慕。





古堡會場外又是另一番熱鬧光景了。 古堡與海邊中間的公園綠地大小攤販自成夜市格局

儼然在地人的露天廚房,可能差不多又步入旅遊旺季的關係即使現在晚上十一點依然

生意興隆。 小販攬客熱情,還感飽腹的我敬謝不敏,岔開人群往邊緣走享受海的寧靜。










這一看過度流連夜色更深,近午夜舊城區無人的街照明昏暗惹我一陣困局。

回旅館路上有賴偶遇的善心人士指點迷途,我這半調子旅人方得歸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ZIFF Zanzibar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