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 Sun. 2013

與熱血義工 Jessi 和 Doris 再續肯亞前緣,藉歸還旅遊書之名南下台中訪友去。

話說上回拜訪台中友人阿霞也是因為還書 不知是哪招,不同的是上回觀光元素多些,

今天則擺明伶杯就是要養豬狂吃以慰我在肯亞受了委屈的肥肚,

高鐵換台鐵的難掩興奮最後與兩女摩托車隊接頭,so far 感想是好多外勞。






單刀直入連寒暄也省了,美食之旅立馬始於台中市第二市場的早餐和豆漿紅茶:

#1 王記菜頭粿糯米腸招牌菜頭粿+米腸+蛋的早餐set三重奏,配上一碗豬血湯

立刻是精神抖擻。

#2 老賴茶棧豆漿紅茶似乎也是名產,口感不差,創意面馬馬虎虎

其實就是同時喝豆漿和紅茶而已,就好比豆豆先生有一集上班快遲到了一時心急

同時吃咖啡粉喝熱水就在嘴裡變成即溶咖啡一樣。






#3 就在第二市場對面有個丁山肉圓,在台灣美食評論和外景節目氾濫的環境下

果然店內又是貼滿名人的美味背書。 本店概括而言特色有三:

1)標榜外皮係由在來米先熬成粥、燜上一個多小時冷卻後再加入太白粉製作而成,

與一般店家將在來米打成米漿的做法不同,號稱口感因此特別軟Q。

2)醬料顏色很少女,是情竇初開的粉紅色。

3)餛飩湯不錯喝,對照花樣很多但口感不特別令人印象深刻的肉圓頗有喧賓奪主之嫌。






早餐至此總算告一段落,小小的 time break 還是應該要當一會兒觀光客。

據說有個新翻修的宮原眼科建築頗有特色,本以為是古蹟巡禮,到了現場才發現

人山人海盡是甜點饕客,昔日眼科診所今天已是知名甜點連鎖最吸睛的旗艦店。

新入手的 Canon S110 初試啼聲,鏡頭捕捉的是色調鮮豔的內部裝潢,

近似圖書館的古典風味展架列有包裝精美的各種伴手禮,不時穿插幽默的外裝標語

譬如「絕不冬瓜」標榜鳳梨酥內餡絕對天然 而非一般坊間作法以冬瓜餡權充。

(直到今天我才知道鳳梨酥的餡其實多半是冬瓜做的)







#4 中場休息完畢,前往另一美食集散地一中街。 首發王印製麵麻辣麵

有嚼勁的麵條佐以微辣肉燥 再加上一盤豪邁的滷味拼盤,似乎是這一帶學子的

共同美味回憶。 據說靜靜坐在角落一臉殺氣捏餛飩的就是老闆娘。

#5 滿嘴餘麻,豔陽下毒辣倍增,來杯清玉黃金比例翡翠檸檬降降火。

最近好像正夯,眾人評價不一有說純屬噱頭言過其實者,

有說酸甜適中冰清解暑者如我,三兩下一飲而盡又立刻升起續杯的衝動。







點火又試圖降火好像仍稍嫌不足,不遠處有個古蹟道禾六藝館正可修身養性心靜致涼。

乍看是日本景色,展館 A 陳列疑似某大師的墨寶,字體創新活潑饒富趣味,

一旁則是茶道館,很 hardcore 那種,需要泡茶傢伙一應俱全還要講禮儀更要

付費入場,我只好選擇一手日月潭台茶十八號安坐中庭餵蚊子,雙腳跳啊跳的。






#6 以為樹下品茗假掰一下就可解暑證實是我太天真,東方的不行改去西式咖啡店

吹冷氣是正經,Buggy Coffee 內的 Naive 超擬真冰淇淋更是重點。

葡萄 桑葚優格 蜂蜜檸檬 百香果口味,

吃完感想分別是好葡萄 好桑葚優格 好蜂蜜檸檬 好百香果,就像是把記憶中的

口味直接冷卻食用一般,驚為天人。






#7 在咖啡店裡聊了一陣男女情事,結論是獅子座的男人不靠譜。 (淚)

續行蒐羅在地美食,瑞穗臭豆腐以我家鄉為名,必然激起我興趣,

意料之外是十分受台中人喜愛,非午餐非晚餐、尷尬的下午四點時間依然人聲鼎沸。

酥炸金黃外皮一咬下就是鮮嫩多汁豆腐肌理,齒頰留香,若是認真起來湯和飲料

無限續杯都可將就搞定一餐了。





#8 三代油蔥餅首先必須認明標記,不是蔥油餅。 但兩者哪裡不一樣?

我不知道。 貓熊 熊貓傻傻分不清楚,「三代」之名好像也與手藝接班無關,

產品命名可謂通篇疑點重重,口味倒是不差,餅皮質地軟 Q 有點類似甜甜圈,

簡簡單單炸熟後加個蛋就是蓬鬆的蛋餅了,兩口三口無負擔快意品嚐。





#9 稍早買清玉茶飲途經忠孝路蔡家豆花尚未營業,現在重返整條街已是

夜市模式全開,方便我們以甜點做為今天的 ending.

豆花業競爭激烈,各人心中都有自家巷口那一家特別好吃的豆花,

情感歸屬使然,口味則大同小異,今天這家蔡家豆花也是大概平均值表現吧,

幸好天氣熱冷飲有加分就是了。

(豆漿豆花倒還滿特別,給你黃豆到最高點的感覺)




#10/11/12 以為台中養豬行程就這麼結束了嗎?

胖子雞丁、北回木瓜牛奶、蘇記健康滷味打包外帶,

這趟訪友有吃有玩臨別還有伴手禮,只能說地陪服務十分周到。

可惜等到高鐵車上享用已經過一陣子了,雞丁已經不酥脆、木瓜牛奶失去元氣、

滷味有點涼掉,三樣輸在起跑點的美食非戰之罪,窩在車廂地板一隅合照共嘆

時不我予。






最後就來段總結吧。 就跟之前以參加馬拉松之名台南一路吃到掛行程一樣,

欲審視今天不長不短的美食記行成績,可由稍加排列的完食品項圖片略見端倪:






台灣真是「飽」島!



arrow
arrow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