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 Sun. 2013

今天大年初一闔家出遊,開上連接玉里和長濱的玉長公路欲登高眺望太平洋波濤。

無奈比起早年公路剛開通時道路兩旁視野開闊,這次來發現宛如送葬驪歌歌詞

「明年再來這裡看你  草已長得那麼長」那般,面對大海的方向草木叢生不便取景,

曾為我心中台灣最美公路之一 現在身價恐有折扣。





但天氣好 心情好 又是難得返台團圓,下玉長公路一個右轉來到台東烏石港依然

一路遊興盎然。 這裡有我剛拿到駕照時載爺爺到外踏青的遙遠回憶,當時小片

海岸不見其他遊客,成了我爺爺我爸和我三代人手指著夕陽大喊今天的我沒有極限的

傳奇時刻,反觀今天竟是頗有人氣,帶小孩找螃蟹的、拿著釣竿碰運氣的、

不知在衝三小應該是想伺機跳海的,遊客百百種共享景觀尚佳的小小秘灘。









不過說是有人氣,比起每次在電視上看到年節某地方遊客爆滿的新聞畫面還是有落差,

直到下一訪點石雨傘才目擊遊覽車陣,但大部分竟是陸客,該說是宅經濟依然當頭

致使國內旅遊蕭條嗎?

然而比起憂國憂民,我更驚奇陸客滲透台灣的程度竟可深入到這種二線景點,

尤其長年風吹雨打石雨傘早已殘破,面積從本來的沙灘大陽傘變成淑女必備的小折傘,

若不是地陪我叔叔協助指認 還真不知遠方那朵小遜包辜就是赫赫有名的石雨傘呢。






小彎道、小海灘、小雨傘、小資女孩.... 此行仿佛總跟袖珍脫不了關係。

延續這樣的精神續行成功花海,知名度大概是問 100 個路人有 90 個會問

「那是甚麼 可以吃嗎」的水平,現場看果然也是不讓人失望的小規模。

(幸好有超級白話的路標,規模雖小還是很易找)

此片花海至多池塘大小吧,先把頭轉到最左邊然後轉到最右邊掃描一遍,ok done,

開始吃烤魷魚和冰淇淋,坐在椅子上悠閒的以 local 自居笑看其他「台北俗」

巴著現場一個傳統石臼吃力的碾米。





花海或許沒啥看頭,成功海產倒是無庸置疑的高水準。

點了甚麼我也聽不懂,大概台語太差的關係吧,總之是一桌菜豐盛異常填補我

旅外食膳不佳的缺憾,鮮魚味噌湯和著富饒的鄉味下肚,暖人脾胃。





飯後頻打盹加之天候轉壞,位於豐濱山區的登仙橋遊憩區成為此行的最後一站。

山中一鐵橋下有小溪,這種在台灣四處可見的平凡景色,拜這裡據地為王的

獼猴軍團之賜成了人氣景點。

雖然沒去過柴山,每次看網路八卦總說那裏猴子都是山大王時有攻擊遊客事件,

由是觀之顯然這裡的猴子溫馴的多,了不起砰一聲跳到你車上而已,

多數時間就只是玩自己的,盪樹啦 在鐵橋扶手上走鋼索啦 大猴帶小猴擺 pose

給人拍照啦等等,配合程度之高盡顯質樸民情。










莫非猴子聚落的行事風格也存在城鄉差距?


View Larger Map

arrow
arrow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