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Sat. 2013

新年新氣象,隨台幹新血傑夫哥上任,我們一行身為地主的台幹老屁股

自然要帶他體驗一下 Johannesburg 熱點 Lion Park.

這不去年九月才光顧過嗎? 所以啦,算算時間正合適,這次選擇 Lion Park

夜遊行程應該還算有新意?





老闆 target 壓少一點嘛,看我連獅子都賣


在我燒炭前,請跟我共度餘生


再訪幼獅互動區,幾個月過去了還是這麼討喜,旁邊混著大小不同獸欄

倒有一些新面孔,其中小長頸鹿斑比怯生生躲在帳棚內不時探頭的模樣高票當選

今日我最可愛。



以上,暖場完畢。

上回就差不多如此這般的自己東看看西看看,這次則和其他遊客擠一輛鐵網包覆

防禦十分嚴密的遊園車開始 safari,隨團附贈一位導遊分享動物界的冷知識

讓人耳目一新,譬如左手指著車窗外斑馬表示牠最厲害的武器是放屁很臭,

右手一比遠方的 springbok 和一對 gazelle 父子說 gazelle 媽媽老死了,

想再補一隻湊回一家三口要 4 萬南非幣,相比 springbok 這種容易過度繁殖、

買價千元有找的動物只能大嘆動物圈也有金包銀的人生。







緊接著來到肉食動物區,防禦嚴密好比侏儸紀公園遊園車的鐵皮小巴總算有點意義。

首先看到瀕絕生物 hyena,以凶殘著稱,另一方面卻有八卦指出其種族特性是

一旦家族成員身有殘疾 其餘成員就會照顧牠到死堪稱面惡心善哥。

接著為了花豹獵豹傻傻分不清楚的遊客們解說兩者有啥不同,指著車窗外悠閒

逛大街的獵豹 (cheetah) 說他不會爬樹,但花豹會 (leopard),然後獵豹跑起來

時速有 120km 但不擅長距奔跑,跑了 500m 後必須休息半小時幫助身體散熱,

在我聽來正是揭密獵豹弱點的作戰會議,可比一堂一萬八的珍貴野外求生課程。




遊園車續往內開,伴隨園區管理員配槍更大隻且臉色肅殺,果然眼前就是

白獅子軍團一家十口大閱兵了。 眾看官看得興奮,我們卻很無聊的開始

不停地念四隻石獅子 十隻石獅子 四十四隻石獅子,往外看暮色中的獅子也確實

石像一般沒啥攻擊傾向。

哪個英雄願意跳出去喚起牠們的野性?

馬上導覽員就祭出前陣子有遊客車窗沒關好 致使小孩被獅爪貓到縫 30 針的八卦

澆熄來賓的冒險激情。






告別靜態的觀賞活動,終於迎接夜間行程的壓軸環節餵食秀。

在講求人道的現代文明社會當然不會像古羅馬一樣叫我下車當食材,

而是在一棵感覺已飽受摧殘的半截樹幹綁上兩條牛腿還是羊腿之類,

鐵籠一開閘原本就已被肉味勾引不住徘徊低吼的母獅群洩洪般蜂擁而上恣意撕咬,

然後看著公獅從容優雅地走過來一聲清嘯,就變成公獅自己吃一隻、

其他母獅共同吃一隻:



吃的興起還會卡到喉嚨打飽嗝:



雖然我的旁白很吵,還是請大家以看臺灣變色龍的心情模式耐心看下去:



再見了獅子們,吃這麼臭的腐肉真是難為你們:









全程半小時的餵食秀可比近距離觀察 discovery 頻道的野性非洲特集,魄力滿點,

轉化我成一隻肉食動物在套裝行程的收尾 buffet 場合大口吃肉。



最後只好大吼一聲,希望吼出獅王氣勢,讓今年生意好做一點吧! Figh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ion park johannesburg
    全站熱搜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