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 Sat. 2012

深夜,自肯亞返抵南非,馬上就跟接我的兩個同事開去 Johannesburg 南方的農業省 Free State

來去鄉下住一晚。 本來嘛,出差一周的疲勞外加鼻水如滔滔江水,以為去了鄉下就能休養生息嗎?

結果我的第一晚在加班到天亮中度過,滿天星斗無暇欣賞,倒是晨曦以柔和光芒勸我不要過勞。




黃家大院是豪宅無誤,黃媽媽手藝高超煮了一些連我在台灣都很陌生的美食,豐盛早餐慰我滿身風霜。




吃飽上路,此行目的其實是頗負盛名的櫻桃節,但黃媽媽為盡地主之誼加碼帶我們去

Golden Gate Highlands National Park 走走。 昨晚觀察到沿途的光明只有車燈,

現在大白天一路望去真是名副其實的啥都沒有,印證 Free State 是農業省無誤,

不過對身兼觀光客和病人雙重身分的我來說正是樂以忘憂的最佳療養環境。



 
Golden Gate Highlands National Park 得名於太陽照射園區內的砂岩峭壁反射出的奪目金色景象,

對比稍遠處古老的 Drakensberg 山脈大地龍脈似的一路展延、遠與天齊,大有把世界一分為二的霸氣,

這裡算是小品風格,有個船長岩雖不如美國優勝美地的雄奇 還算傲然挺立;

有個小小的高山湖雖不是浩瀚無邊,倒也波平映日、燦燦生輝;

有廣袤草原覆蓋,雖不是生機盎然倒也偶有牛羚等動物溜瘩轉悠。

路邊綻放幾朵野花,雖不及怒放格局,襯著遠方群山倒也是上好風景構圖。
 








下山回到前往 Cherry Festival 的正途,偶爾失焦往岔路看幾個小景點不致行程亂套,

於預定時間抵達嘉年華所在地 Ficksburg。 本以為 Free State 為歐陸後裔所開創建省理應白人居多,

在鎮上隨意走走反倒感覺黑人才是主流,深入其中一家超市赫然發現老闆是台灣面孔,讓人再度見識

黃媽媽強大人脈,一方面又是個請超市老闆代買櫻桃卻遭拒絕收錢然後這邊廂堅持出錢讓來讓去

搞得差點擦槍走火的典型台式 social 局面。

無奈身為局外人,無恥如我眼裡只有鮮紅欲滴、結實纍纍裝滿一桶又一桶的櫻桃,

未來幾天也成為我今生吃櫻桃最奢侈的一段日子。


檢視較大的地圖




源於推銷本地櫻桃的 Cherry Festival,除了櫻桃相關產品銷售外逐漸搞成了有表演、有攤位

也銷售其他產品諸如手工藝品皮夾服飾等等的小市集,甚至還有幾個遊樂設施十足執行園遊會任務,

反而櫻桃的主題頗遭稀釋,園遊會裡裡外外一派熱鬧甚麼都賣甚麼都不奇怪,盜版品像是紅色的海綿寶寶

也大器登場。 對於夜市路邊攤俯拾即是的台灣人如我老實說沒甚麼看頭,但看這人潮顯然印證了

櫻桃節 national 等級的知名度。

令人玩味的是,就在我們煩惱長長的進場人龍將排到何年何月的時候,一個白人工作人員一聲招呼

把我們叫去一個櫃台就迅速買票放行,與我們有類似 express 待遇的還有幾個白人,似乎唯獨黑人只能

傻傻曬太陽排隊?

種族平權似是長路漫漫。







沒甚麼亮點的 Cherry Festival 草草離場,黃媽媽的訪友之旅卻是方興未艾。

先是在一個伯伯家被語重心長的誇說年輕人來南非打拼金 vay vai,然後大街小巷的掃街又是

跨越不同城鎮的把 Free State 的台灣人檢閱了不少,異鄉的 connection 熟成數十年交情頗為動人。

夕陽西下,遠眺鄰國 Lesotho 群山、近觀擁有幾段樹木化石的不知名小教堂風采,台灣人的聚會

在與陳先生一家去牛排館用餐時達到高潮 (好像只有嘴饞的我這麼認為),

最後在陳先生家中玩到了久違的紅白機,為今天畫下完美句點。








arrow
arrow

    rea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